总是3到5点间醒来可能肺部有病灶

  把人体说成是这个世界上神奇的存在一点都不为过,首先有思想,可以发明创造。其次进化来的每一个器官都有各自的功能,自己定点工作,正常情况下从来不出错,就算出了什么问题自己还会修复。但毕竟机器用久了都会出现老化的现象,人体也是如此,虽然身体器官有着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但有时也需要刻意的保养一下。好在器官在出现问题之前都会发出一点信号来通知给人知道,比如肺部若是有亏损,人就容易在本该沉睡的时间段,3-5点间醒过来。

  根据古人流传下来的子午流注可以看出,肺的工作时间是在早上3-5点这一时间段的,所以肺的不舒适在这个时间段为明显。如果经常在3-5点的时候醒过来,身上还有盗汗的情况再难入睡,那就说明肺部有病灶了。若是伴有肺部灼热感,那情况就更为不妙,可能是肺癌的前兆。所以如果长期在这一时间段睡醒,就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肺部情况,以免延误病情。

  冬季尤其考验肺部的功能,特别是在现在雾霾严重的空气环境里,所以我们有必要做一些事情来补肺、清肺,增强肺的功能。

  如何养肺补肺

  食补:

  俗话说:养生用食疗,治病才用药,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黑木耳有很好的清肺作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让它出现在餐桌上。还有银耳雪梨熬制的甜品也特别适合冬季的时候食用,补肺还养颜。另外白萝卜、鲜藕也都有补气润肺的功效,可以适当多吃。

  运动健身:

  除了食补之外,运动是强身健体的不二法门,运动时候呼吸会变得急促,尤其能够增加肺活量,对肺功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推荐的运动项目有爬山、游泳等有氧运动,不仅是能让肺变得强壮,还能提高心功能和人体免疫力。

  忌不良习惯:

  一些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是要尽量减少的,常见的也是伤肺的习惯就是抽烟,具体的危害有多大这里真的无需多说,国家出政策开始禁烟的行动已经足以说明一切了。此外还有油腻的食物,厨房里的油烟对肺都有不小的损伤。另外由于现在空气质量的变差,外出带个口罩还是有必要的,也可以减少肺的负担,有条件的甚至可以在家里安装空气净化器,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照自己的醒来时间,若短期偶尔出现3-5点醒来的情况不必有太多担心,但若长期这样,尤其是老年人那真该引起注意了,不一定是因为年纪大了觉少,有可能是肺部正在受到影响健康的威胁,建议及早就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经常3到5点醒的原因 肺部疾病的征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