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次数多的原因 为何总上厕所

  生活中很多人被便秘所困扰,而还有一部分人则被频繁的上厕所而困扰,但大便次数多的原因大部分患者都不了解。这部分人经常会出现有频繁跑厕所的情况,因此了解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非常重要。

  大便次数增多是怎么回事

  1.肛窦炎

  患有肛窦炎是导致患者频繁上厕所的原因,这部分患者不仅存在有大便次数多的情况,同时在每次排便之后还会伴有肛门下坠的感觉。这些都是肛窦炎的常见症状,而且肛窦与肛瓣发炎也叫肛隐窝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进一步发展为肛周脓肿。这部分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会经常性的出现腹泻症状,服用止泻药无用。

  除了肛窦炎之外,患有直肠炎的患者同样会出现有大便次数增多的情况,而且患者的病程普遍比较长。不管是肛窦炎还是直肠炎,及时治疗是关键。

  2.肠道功能紊乱

  如果肠胃功能出现紊乱情况的话,同样会导致患者出现有大便次数增多的情况。而导致肠胃功能紊乱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常见的就是饮食方面的因素。如果长时间食用一些辛辣、油炸、高糖类食物的话,就会因此而影响胃肠道健康,并且因此导致腹泻。当然导致肠胃功能紊乱的原因除了饮食之外,也不能排出结肠炎的可能。

  因此专家特别提醒,在平时生活中必须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安排,任何可能会危害胃肠道健康的饮食习惯都应该尽量避免。

  3.胃肠炎

  相较于其他季节而言,大便次数多的情况在夏季为常见,专家指出这与夏季炎热的气候有着很大的关系。除此之外夏季的饮食也是导致大便次数增多的原因,因为夏季是胃肠炎的高发期,一旦患病就会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并且导致腹泻。而胃肠道多半由于细菌及病毒等感染所致,因此在夏季必须要注意饮食的卫生。

  尤其是一些喜欢在夏季去海边吃海鲜的人,更应该注意食物的卫生,除了要彻底清洗之外同时还应该不要吃生食。在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的问题上,细菌感染是常见的因素之一。

  4.高脂肪食物

大便次数多 大便次数多原因 大便次数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