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耳鸣小窍门 如何缓解耳鸣问题

  在生活当中经常会有人有耳鸣的情况,这时候就要注意了,那么治疗耳鸣的小窍门有哪些呢?如何治疗耳鸣比较好呢?大家下面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有耳鸣情况的朋友们可以看一看哦!

  治疗耳鸣小窍门

  1、穴位按压以改善耳鸣

  经常按压合谷穴、听宫穴和下关穴。每个穴位每天按压一分钟,坚持下去的话可以改善耳鸣。

  2、泡脚

  泡脚对预防耳鸣有很大帮助,是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每晚用热水泡热双脚,然后点按脚心“涌泉”穴(这个部位一般都有酸胀麻痛),用柔力点按穴位。再用力拍打大腿外侧的胆经(打大腿外侧就可以了),拍打至肤色微红为止。

  3、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养分供给不足,可使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导致听力下降。补铁,则能有效预防和延缓中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发生。含铁丰富的食物包括猪肝、牛肉、猪肉、鸡肝、猪肾、鸡血、大豆、蛋黄等。

  老中医治耳鸣的方法

  1、按耳法

  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热时紧按双侧耳门。连续6次,做2~3天,治疗的适合要保持心情愉悦,方能奏效。

  2、屏气法

  定息静坐,咬紧牙关,以两指捏鼻孔,怒目睁大眼,使气进入耳窍,至感觉轰轰有声为止。每日数次,连做2~3天。

  3、咬牙切齿法

  耳鸣时咬牙。右边耳鸣,咬左边牙;左边耳鸣,咬右边牙;两耳齐鸣,咬两边牙。

  4、鸣天鼓法

  每日清晨和睡前,将两手掌搓热后按紧两侧耳廓,手指并拢贴于头顶或枕部,食指叠在中指上,然后食指用力滑弹枕部或头顶,以听到有鼓鸣音为好,每次弹20~40下。

  5、推摩耳根法

  食指放在耳前,拇指放在耳后,沿耳根进行按摩,每次40~50下。按摩后感觉耳部发热,面部、头部也会有发热的感觉。

  缓解耳鸣有效的方法

  1、改变不良习惯

如何治疗耳鸣 治疗耳鸣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