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不放不爽 可怎么放屁才不被人知道呢

  所谓吃喝拉撒是人之常态,可是放屁却是一件尴尬的事情。

  今年过年,家里的小男孩给大人送了份大礼,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二不停的放屁,而且还是一串接一串的放(他自己说比冰糖葫芦还长……)。还不止这些,睡觉时也放,直接把大人熏到……

  哪里来的那么多屁呢?

  放屁,并非什么坏事,而是食物经过肠道细菌群作用产生的气体,属于肠道正常活动。但是当你放屁增多可能是以下几个问题:

  1.吃进肚子里的空气增多了

  边吃饭边说话,导致气体与食物一同进入胃部,虽然部分会以打嗝的形式排出,但是进入肠道后,便终以屁的形式排出。

  2.消化不良

  吃太多、吃太急,导致食物不能被很好的消化吸收,经过肠道细菌群的作用,更易产生气体,并且臭味更严重。

  3.激躁性大肠症候群

  一种肠道疾病,会有便秘、腹胀、放屁多、腹痛等现象,虽然不是致命疾病,却会带来诸多不适。

  4.产生气体的食物吃多了

  食物中不易消化的糖分越多,越容易被肠道细菌喜欢,从而分解产生气体。常见的食物有红薯、萝卜、土豆等,其中的纤维素不被吸收但会产生气体;豆制品,的产屁食物,其中大豆低聚糖不被吸收,但会被肠道细菌利用产生气体;高蛋白食物,如猪牛羊肉,消化缓慢,蛋白质被分解,产生含硫化合物,让屁多、屁臭。

  放屁为什么那么臭?

  屁的组成中,大约99%是无臭味的气体,其臭味来自于其中的不到1%的含硫化合物、氨气、挥发性脂肪酸等。

  吃肉、豆制品、奶制品、蛋类、坚果类食物越多,放屁也越臭。

  放屁太响说明什么问题?

  放屁太响与肠道内气体过多有关,说明进食速度过快,糖类物质吃太多,如淀粉类、甘薯类、水果等。

  憋屁会咋样?憋的屁去哪里了?

  屁,憋住不放,会重新回到肠道内,被肠道吸收进入血液,经过肝脏、肺,还会经过呼吸排出体外。但是,憋屁后肠道压力会增大,感到不适。

  如何悄悄放屁?

  1.去厕所,忘乎所以,尽情的放屁。但是别忘了带手纸,防止想拉粑粑!

  2.穿上厚厚的内裤、秋裤、牛仔裤。只要不放出声音,臭味散发出来比较慢,放完赶紧上厕所褪下裤子。

  3.带榴莲糖,分给你周边的人,这样别人也不知道是屁臭味还是榴莲臭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屁是如何产生的 放屁多的原因 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