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禽流感 禽流感如何预防

  现在是春季,一些疾病又开始肆虐了,禽流感就是其中之一,禽流感是一种流行性感冒,传染性极强,现在又是这类疾病的高发季,那么到底什么是禽流感呢?禽流感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禽流感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可怕的疾病,因为它的传染性非常的强,而且对人体的伤害也非常的大。

  什么是禽流感

  1、初期患者症状

  在患者感染上禽流感的初期,会出现类似于流感一样的症状,比如发烧和咳嗽,同时患者还会引起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还有可能会出现鼻塞和流鼻涕等症状。

  等到一部分的患者肺部病变比较严重的时候,患者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和胸闷的情况。一般来说,在发病一周之后,患者就会出现呼吸系统上的症状,而且持续的时间特别长,甚至有患者会长达几个月。

  2、严重患者症状

  对于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病情发展的非常迅速,大多在一个星期里就会引起重症肺炎,温度持续在39度以上,呼吸也很困难,还有可能会持续咯血痰。

  而且患者会很快发展成为感染性休克和脓毒症等疾病,还有一小部分的患者会引起胸腔积液,更有很多重症的患者会引起多个器官的衰竭和损伤,从而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禽流感的症状

  1、患者发病初期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也可以出现流涕、鼻塞、咽痛等。部分患者肺部病变较重或病情发展迅速时,出现胸闷和呼吸困难等症状。

  2、呼吸系统症状出现较早,一般在发病后1周内即可出现,持续时间较长,部分患者在经过治疗1个月后仍有较为严重的咳嗽、咳痰。

  3、在疾病初期即有胸闷、气短以及呼吸困难,常提示肺内病变进展迅速,将会迅速发展为严重缺氧状态和呼吸衰竭。

  4、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在5~7天出现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感染性休克,部分患者可出现纵隔气肿、胸腔积液等。

  5、有相当比例的重症患者同时合并其他多个系统或器官的损伤或衰竭,如心肌损伤导致心力衰竭,个别患者也表现有消化道出血和应急性溃疡等消化系统症状,也有的重症患者发生昏迷和意识障碍。

  禽流感的治疗

  1、对症治疗:可应用解热药、缓解鼻粘膜充血药、止咳祛痰药等。儿童忌用阿司匹林或含阿司匹林以及其它水杨酸制剂的药物,避免引起儿童Reye综合征。

  2、隔离治疗:为了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以及变异,对疑似和确诊患者应进行隔离治疗。

什么是禽流感 禽流感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