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有什么症状 看看这些症状你有哪些

  说道强迫症好像现代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你们知道强迫症是怎么形成的吗?强迫症的表现都有哪些呢,生活中大家知道强迫症有什么症状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具体的有哪些强迫症的症状,看看你们平时都对应了几个呢?

  强迫症有什么表现? 心理冲突是典型症状

  随着时代的发展,强迫症现在被很多人熟知,强迫症是以强迫观念和强迫动作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神经症。以有意识的自我强迫与有意识的自我反强迫同时存在为特征,患者明知强迫症状的持续存在毫无意义且不合理,却不能克制的反复出现,愈是企图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紧张和痛苦。病程迁延者可以仪式性动作为主要表现,虽精神痛苦显著缓解,但其社会功能已严重受损。

  所谓强迫症,是指患者在主观上,感到有某种不可抗拒的或者不能自行克制的观念、意向和行为的存在。病人虽然认识到这些观念、意向或行为是不恰当的,又或毫无意义,有时也跟他的个性互不相容,但是又难以将它们排除。也就是说,强迫症不仅有自我强迫,而且同时有自我反强迫,可以说是一种典型的心理冲突疾病。

  强迫症的症状有

  1、强迫症的症状会有迫联想

  反复联想一系列不幸事件会发生,虽明知不可能,却不能克制,并激起情绪紧张和恐惧。

  2、强迫性穷思竭虑

  对自然现象或日常生活中的事件进行反复思考,明知毫无意义,却不能克制,如反复思考:“房子为什么朝南而不朝北,这是强迫症的症状。

  3、强迫对立思维

  两种对立的词句或概念反复在脑中相继出现,而感到苦恼和紧张,如想到“拥护”,立即出现“反对”;说到“好人”时即想到“坏蛋”等,这也强迫症的症状之一。

  4、强迫疑虑

  强迫症的症状会对自己的行动是否正确,产生不必要的疑虑,要反复核实。如出门后疑虑门窗是否确实关好,反复数次回去检查。不然则感焦虑不安。

  强迫症的多发年龄通常是在20多岁,大半到了25岁开始有症状,它的病发的原因还不清楚,但有各种理论解释强迫症的发生,包括了生理与心理因素。

  强迫症发病主要是三种因素所诱发

  1、遗传因素

  该症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作为一种遗传特征的红细胞(abo)血型,与强迫症关联的研究发现,强迫症有较高的a型发生率和较低的o型发生率。

  2、心理社会因素

  作为一种诱发因素,在正常人偶尔也有强迫观念,但不持续。只有在心理与社会因素影响下被强化才持续存在,如工作环境的变化、重大责任、过分要求严格、处境困难、担心意外或家庭不和、性生活困难、怀孕、分娩造成的紧张,加上患者谨小慎微、优柔寡断,遇事犹豫不决、缺乏自信、忧心忡忡,而促法强迫症状。

强迫症是怎么形成的 强迫症有什么症状 强迫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