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是什么症状 哪些症状暗示灰指甲

  生活当中有不少人有灰指甲,对于灰指甲一定要尽快治疗,它不仅影响患者的健康,也容易传染给别人,那么灰指甲有什么症状呢?哪些人容易得灰指甲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灰指甲的症状有哪些吧!

  灰指甲的症状

  灰指甲一般是呈现灰白色,指甲没有光泽;甲板增厚显著,表面高低不平。其质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有时,甲板可与甲床分离。具体而言,灰指甲的症状有哪些?

  1、灰指甲

  甲癣常见的甲真菌感染皮肤病,俗称灰指甲。

  2、甲癣有两种类型

  一种表现为白甲,常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小白点,逐渐扩大,致甲板变软下陷。

  3、甲板凹陷或有甲横沟

  另一种损害是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或者甲横沟,逐渐发展至甲板变脆,容易破碎,指甲增厚,呈内褐色。甲下碎屑堆积常易使甲变空,翘起与甲床分离,甲板表面凹凸不平,粗糙无光泽。

  4、甲真菌病的甲板常表现为不平

  呈黑色,甲板常有轻度萎缩,而不增厚,常伴甲沟炎。

  5、混浊

  甲板不透明,呈云雾状或污溃状,失去光泽。

  6、甲板脱落

  甲板被完全破坏,只有少量残留在甲床上。

  7、钩甲

  病甲生长过长,并向掌跖侧弯曲,这一情况也是灰指甲的症状之一。

  灰指甲的危害

  1、妨碍美观

  俗话说:“手是人的第二张脸。”手的美观直接影响一个人的气质。而手的美感,很大部分在指甲。手部患有灰指甲的确有碍美观,患者甚至与人握手都自惭形秽,感到尴尬,更不用说其它亲密亲近的动作。

灰指甲是什么症状 灰指甲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