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会导致腹泻你听说过吗

  难受!今天又腹泻了,近腹泻的频率不断增加!难道是受寒了?对于腹泻一般人认为是受寒引起的,其实该症状的出现于上火有关,这所人们意想不到的结果!

  一般人认为腹泻的出现是什么引起的

  腹泻,不用多想都知道是肚子受凉导致的,如果有人说腹泻也与上火有关,估计很多人会不相信其实事实却是如此。

  上火也会导致腹泻你相信吗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群则易出现腹泻的症状,同时舌头周围易出现一圈红,且脾气暴躁、口腔溃疡等。

  肝火的原因是什么

  肝火出现的原因与脾虚有关,当脏器脾越来越虚弱的时候则肝脏就会越来越强盛,这就导致恶心讯黄,从而肝火旺盛。

  脾虚是导致腹泻的主要原因

  脾虚是肝火旺盛,从而引起慢性腹泻,由此可见脾虚是导致腹泻的主要原因,所以上火也会导致腹泻的出现。

  如何判断肝火旺盛

  肝火旺盛的判断方法:观察舌头,舌质红、舌苔黄;小便,小便颜色发黄且味道重;食欲不振。

  如何去肝火

  食用去火的水果;不同的水果其作用也是不同的,建议食用去火的水果,如柚子、梨等。

  多食用清热润肺的蔬菜;苦瓜、茄子、芹菜等蔬菜可清热润肺,从而对去火有显著的疗效。

  饮茶;茶水对于去火的功效也是很不错的,建议饮用菊花茶,因为菊花本身就具有降火的功效,但建议体寒的人群好少饮用,另外先茶水没什么味道可以加适量的红糖。

  还有哪些茶可以去肝火

  绿茶;绿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成分,则具有解毒、消热、降燥的功效,对去肝火有很好的功效,但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不过大量的饮用。

  决明子茶;决明子含有丰富的大黄酚、大黄素、决明素等成分,不但可以降压、降胆固醇,而且还可以去火。

  枸杞茶;枸杞具有不敢明目的功效,对于去肝火有一定的疗效,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物质,与此同时还具有其他保健的功效。

  上火导致腹泻这是很多人不知晓的,也表示非常的惊讶,其实该现象的出现是有一定的道理,至于是什么道理在上文中都有一定的讲解,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了解。另外对于上火导致腹泻出现的人群,想要缓解腹泻,首先要做的就是降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上火的危害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