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原因 早晨腹痛腹泻怎么办

  天气渐凉之后不少人会出现腹泻现象,尤其是在早晨,大多数人起床之后便匆匆忙忙跑厕所,甚至有时候上午会腹泻多次。那么为何秋季的早晨容易发生腹泻呢?以及如何改善早晨腹泻、腹痛问题?下面小编和大家一同来了解早晨腹泻的原因,以及改善方法。

  早晨腹泻的原因

  1.受凉

  早晨发生腹泻其实与夜里人体受凉有着密切关系,尤其是腹部受凉极容易引起腹泻。

  首先,人体肚脐部位的脂肪层极薄,一旦受凉便等于是肠道受凉,肠道的异常蠕动则会引起腹泻的发生。

  其次,不少人进入秋季之后还没有更换床上用品,如凉席。同时,早晨饮用冷水。这样对于胃肠道的冷刺激,容易引起肠道异常,而发生腹泻。

  2.慢性肠炎

  很多人一到秋季便会发生慢性肠炎,肠炎反复发作,引起腹痛、腹泻和消化不良等现象,部分人群还会发生脱肛。

  3.肾阳虚

  先天不足、旧病不愈、年纪大、体质弱等人群常常伴有肾阳虚,肾阳虚人群常常伴随这腰膝酸软、长期腹泻、消化不良、小便次数多、畏寒、下肢浮肿等现象。

  4.脾虚、脾湿

  中医一直提倡一年四季要养脾,如果身体出现脾虚、脾湿。脾阳虚则容易发生大便溏稀、腹胀、肚子隐痛、畏冷。脾湿除了容易腹泻之外,食用油腻食物也会引起腹泻,同时有食欲不振等现象。

  所以,早晨发生腹泻不是没有原因的,那么面对早晨腹泻该如何改善呢?

  如何改善早晨腹泻?

  1.保暖

  面对冷刺激造成的腹泻情况,保暖是简单的方法。衣物或外敷保暖,可以缓解肠道痉挛和异常蠕动现象,起到缓解疼痛和减轻腹泻。

  另外,对于经常发生腹泻的儿童或体质虚弱人群来说还可以使用肚贴或生姜贴肚脐。这样可以去寒气,减少肠鸣现象。

  2.喝粥

  早晨喝粥不仅仅养胃,还可以改善肠道问题。首先喝粥可以暖腹止痛。其次,粥不会加重胃肠道负担,补充能量、维生素B、水分,可以缓解腹泻造成的电解质失衡。

  3.红糖茶

  利用红糖与老姜一同煮茶饮用,可健脾胃、暖腹、解痉孪、补充能量。

  4.山药

  山药不仅润肠还能止泻,重要的是山药可以补肾阳虚。早晨可以利用山药与枸杞、

  粳米煮粥食用,也可以利用山药与黑豆同食。均具有改善肾阳虚引起的腹泻。

养身早班车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