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热腹泻怎么办 注意补充水分

  宝宝湿热腹泻怎么办,很多妈妈想知道宝宝湿热腹泻护理方法。今天给大家带来宝宝湿热腹泻怎么办以及护理方法大家可以学习一下,如果宝宝腹泻了,可以这么做。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宝宝湿热腹泻怎么办

  (1)多吃流食,如牛奶、菜汁、果汁、蛋汤、软面、稀粥等水分丰富的食物,以补充腹泻时损失的大量水分。

  (2)添加含维生素B、C丰富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西红柿、茄子、黄瓜、柑橘等,这些食物不仅能补充维生素,还具有止泻的作用。另外,吃些鸡蛋羹也不错,它对于胃肠黏膜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3)当腹泻好转,恢复正常进食时,不要马上就恢复腹泻前的饮食状态,要按照从稀到稠、从软到硬的规律逐渐过度,少量多餐,否则容易伤胃。

  以上就是有关宝宝湿热腹泻的一些相关内容了,湿热型腹泻是夏季比较常见的疾病,不仅宝宝容易患上,大人也需要时刻注意,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饮食方面的卫生,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腹泻。

  宝宝拉肚子怎么护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在日常的饮食和护理中,稍不注意,宝宝就会拉肚子,怎么办呢?小编搜集了在网上家长分享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宝宝拉肚子的护理方法

  1、避免腹部受凉

  一定要给宝宝盖好肚子,给宝宝吃一些西红柿糊,促进大便变干,不要给宝宝吃梨、香蕉等。

  2、贴脐贴

  宝宝腹泻后,要让宝宝多喝水,少吃油腻的东西,给宝宝的小肚脐贴上个脐贴,能缓解宝宝的腹痛。

  3、吃红薯粉

  用红薯粉兑水,加入一点糖,像蒸鸡蛋羹一样蒸熟,然后喂宝宝。

  4、炒小米煮水喝

  将一小把米放入锅中用小火炒(不加油),炒至米变黄,加适量的水小火煮,再加上少许番石榴叶,将汤喂给宝宝喝,一天喝一次。

宝宝湿热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