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益生菌 用对才有用

  宝宝腹泻了,妈妈第一时间想的是用益生菌来治疗腹泻,但是很多妈妈用过之后觉得没有用。宝宝腹泻益生菌用对了才能治好腹泻,具体有哪些要求,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别再用错了。

  而益生菌可以合成人体所需多种维生素以及消化酶类去帮助改善消化,促进营养的吸收,从而实现微生态保护、免疫增强和营养作用。

  只有正确选择和服用益生菌制剂,才能达到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作用。在服用益生菌时,水温不要超过40°C,温度太高会使这些益生菌失活。

  许多益生菌可能因技术问题或菌群的特性,不耐酸,容易被胃酸破坏,无法一活菌的形态到达肠道。因此,在选购益生菌产品时,尽可能选择抗酸性好的产品。

  对于那些不耐酸的益生菌产品,可在餐后补充,对于那些不耐酸的益生菌产品,可在餐后补充,以此来大限度的保证一定量的活菌到达肠道。

  需要同时服用吸附剂如蒙脱石散、活性炭、鞣酸等药物时,与益生菌分开1~2小时,以免吸附活菌,降低疗效。新鲜果汁会含有一定鞣酸,焦米汤会有一定吸附作用等,因为不用建议与益生菌同时服用。

  大多数的益生菌对抗生素都比较敏感,因此,需要同时用药治疗时,应当错开服药时间,以免益生菌失活而无法发挥其作用个,也可以选择能耐受抗生素的微生态制剂。

  因此,在购买、运输以及存储期间,要留意所选购的益生菌产品的特性,详细了解说明说,掌握好保存的温度,详细了解说明书,掌握好保存的温度、湿度,避免光线直射,严格按照说明要求来保存。

  对于选购的益生菌食品,如酸奶、乳酸饮料等,应当选择日期较近的,并且开封后尽快饮用完。而含益生菌的辅食,如配方奶粉、营养米粉等,应当在冲调的水温低于40°时;再加入配方奶粉或营养米粉,以保证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达到保健效果。

  正确治疗宝宝拉肚

  方法/步骤

  1.乳糖不耐受

  新生宝宝肠道内的乳糖酶不足,不能很好地分解配方奶中的乳糖,致使乳糖进入结肠,被细菌分解产生很多气体,同时吸收很多水分,就会出现腹泻。

  2.牛奶蛋白过敏

  新生宝宝肠粘膜发育和肠道菌群不成熟时添加配方奶粉,可能会诱发牛奶蛋白过敏。医生建议,给新生宝宝添加配方奶粉时,可优先选择部分水解蛋白配方。

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益生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