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益生菌 用对才有用(2)

  宝宝出生后,其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除母乳蛋白外,免疫系统会把部分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当成异种蛋白,这些蛋白质通常分子量比较大,容易剌激宝宝的免疫系统作出过强的反应,如宝宝腹泻

  不过,一旦你为宝宝找到合适的配方奶粉—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宝宝的各种消化不适问题都会有机会被缓解。

  一旦宝宝腹泻了,在治疗与护理过程中,也需要注意。如果护理不当,有可能让宝宝反复腹泻。

  1、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

  就如上面所写的,宝宝腹泻分为3种,其中,生理性腹泻、食饵性腹泻都不需要用药,感染性腹泻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而抗菌药物尤其是广谱抗生素的长期使用,会导致肠道菌群紊乱,使腹泻加重。所以,需在诊断明确的情况下,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足量、规范地使用抗生素。

  2、不要轻易使用止泻药

  滥用止泻药,不仅不能治愈某些腹泻,相反,对宝宝还有一定的副作用,尤其是新生儿。

  3、及时补充水分

  对于大便次数较多,性状浠水状的宝宝,一定要注意补水,以防脱水,有必要可给予口服补液盐。口服补液盐的具体应用,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4、宝宝腹泻能继续喂母乳

  母乳喂养的婴儿,不必停止喂奶,只需适当减少喂奶量,即缩短喂奶时间,并延长喂奶间隔。一般正常喂奶时间是每侧乳房喂10分钟,现改为5—7分钟,并将剩余奶汁挤去,因为后一部分奶汁内脂肪含量高。

  5、宝宝腹泻期间不宜添加辅食

  此外,宝宝腹泻时应停止添加辅食,随着病情的好转,逐渐恢复喂奶量和各种已食用过的辅助食品。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后提醒家长们,腹泻婴儿每次大便后父母要用温水为他们清洗屁股,忌食刺激性食物、发酵胀气的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并要做到少食多餐,切忌禁食。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宝宝吃饱了才有力气对抗疾病,禁食只会让宝宝越来越虚弱。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宝宝腹泻益生菌的一些解决的方法,相信朋友们都了解了,宝宝小的时候是有很多突发的情况,作为家长们一定要做到细心哦,这样才能更好的照顾小宝贝,后祝愿宝贝们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益生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