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带血是什么原因 牢记这些大便带血的原因

  经常会有人遇到这种情况,大便的时候会出血,你们知道大便带血是什么原因呢?大便带血是啥问题呢,很多人不把当回事,等到患上疾病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大便带血是什么病呢,赶紧来看看吧!

  大便带血是什么原因

  大便带血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症状,是消化道,特别是结肠、直肠和肛门部出血的一个特殊症状,大便带血预示着肛门、肠道可能有器质性病变,必须十分重视,及时明确诊断,抓紧治疗。大致来说,大便带血可以分为三种类型——潜血、黑粪、鲜红的血,不同类型的便血原因不同。

  一、大便带鲜红色血

  大便时流出鲜血是明显的便血,因为一眼就可看到鲜红的血,对此许多患者非常害怕。专家表示,鲜血往往是大肠或其以下的问题,即大肠、直肠、肛门处的疾病,其中常见的是痔疮、肛裂,其他的还有肠炎、肠息肉甚至肠癌等。

  二、潜血

  潜血又叫做隐血,是一种潜在的、隐藏的出血,患者自己常常察觉不到出血,大便的颜色也没有改变,只有在化验大便的时候才发现便中有少量的血细胞。虽然潜血时大便中的血很少,但因为很晚才发现,患者常常在发现时已出现贫血。出现潜血是因为患者的消化系统受伤,如溃疡、发炎、癌症等,而慢慢出血,所以发现有潜血时不能因为没感觉,而不检查,不治疗。

  三、黑粪

  黑粪要比潜血容易发现得多,患者排出的粪便是深黑的,呈糊状,也有人描述看上去像沥青一样,而且有一股难闻的味道。粪便之所以是黑色是因为血液在胃肠道停留得太久,经过胃肠消化,红细胞破坏后形成硫化铁的缘故。可想而知,有黑粪的患者是消化道前半部分出血,离肛门比较远,如食管、胃、十二指肠出血,有时患者还会吐血。

  大便带血是什么原因?我们是从便血的三种类型入手阐述的便血的病因,有些患者可能对此感到较难理解,那么下面我们将从出现便血后应该考虑的几种常见疾病入手,来具体阐述一下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出现大便带血的现象后,患上以下疾病的可能性大:

  痔疮:便血一般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便后,呈滴血或喷射状,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合。

  肛裂:肛裂导致的便血,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后有血迹,且便后有肛门剧烈痛疼。

  直肠、结肠息肉: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

  溃疡性结肠炎: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

  直肠癌:血色鲜红或暗红,呈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常出现脓血便并伴有肛门直肠下坠、消瘦、大便习惯改变等症状。

  大便带血是什么原因? 偶尔便血是什么原因?专家解说说可以通过”血色“,来辨别偶尔便血的原因:

  1、鲜偶尔便血红色量少:病因分析--肛裂

  肛裂出血,呈鲜红色,但量较少,肛门疼痛,血敷在大便表面,或手纸上有血。

大便带血是什么原因 大便带血是什么病 大便带血是啥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