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是什么原因 多种因素导致血尿

  现代人在上厕所的时候,会发现自己出现血尿的现象。如果出现这样的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血尿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呢?治疗血尿的偏方有哪些呢?接下来让我们来说说导致血尿的病因吧!

  血尿是什么原因

  95%-98%血尿由泌尿系统疾病引起,在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中,有一些是以血尿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如肾病、薄基底膜肾病、急性肾炎等。

  另一类血尿是其主要临床表现,如在慢性肾炎中,病例类型属弥漫性增殖性肾小球肾炎或膜增殖性肾小球肾炎的患者,临床常有血尿表现,或为镜下血尿,或为发作性肉眼血尿。在继发性肾小球疾病中,以血尿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是紫癜性肾炎。在遗传性肾脏疾病中,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多囊肾。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恶性组织细胞病等出血性疾病临床表现之一也常为血尿;红斑狼疮、皮肌炎、硬皮病等结缔组织病临床表现之一也常为血尿;心力衰竭、肾栓塞等心血管疾病临床表现之一也常为血尿;糖尿病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等内分泌代谢疾病临床表现之一也常为血尿。

  这些因素导致血尿

  (1)泌尿系畸形

  常见的有肾盂-输尿管连接部狭窄,肾盂积液和多囊肾等。

  (2)泌尿系肿瘤

  儿科为常见的是肾胚瘤(Wilm瘤),当出现血尿时多数在腹部已可触及肿块。泌尿系肿瘤易被影像学检查发现。

  (3)高钙尿

  原发性高钙尿可占无症状血尿的1/3~1/5。单纯性血尿的诊断主要靠测尿钙和肌酐(mg/dl)比值。由于特发性高钙尿症家族肾结石发病率相当高,可达30%~70%,故询问家族史有肾石者更应考虑高钙尿症的可能。

  (4)胡桃夹现象

  左肾静脉行经主动脉与肠系膜上动脉夹角,夹角过窄,可受压而发生血尿或蛋白尿。

  (5)肾结石

  肾盏和肾盂静止性结石可仅有血尿而无腹痛或腰痛。

  (6)运动性血尿

  见于剧烈运动之后,休息后在48h内消失。

  (7)高草酸尿症

  无论原发或继发性高草酸尿症均为少见。除血尿外,尚可并肾结石、肾钙化和肾功能不全等。

  (8)其他

  罕见的原因有肾血管瘤破裂、肾盂静脉-肾盂瘘和自发性(或肾穿刺所致)动-静脉瘘出血。血尿来自一侧肾,且相当严重。此外轻微肾挫裂伤和肾动、静脉栓塞也可引起血尿。上述血尿诊断颇为困难,有时因血尿严重难以止血而行肾切除才发现。

导致血尿的病因 治疗血尿的偏方 血尿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