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阳症状 及时发现病症治疗效果好

  疾病无疑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因素,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表现症状,你们知道小三阳症状都有哪些吗?生活中小三阳能治好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小三阳有哪些症状呢,赶紧来看看吧!

  乙肝小三阳发病症状有哪些?日常护理3注意

  在做乙肝两对半检查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乙肝核心抗体。通常把其中1、4、5项呈阳性(或+)者称为“小三阳”。作为乙肝小三阳,如果肝功正常的话,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没有什么症状和体症,但是在发病时,常常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出来,那么乙肝小三阳发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乙肝小三阳在发病时常有以下症状表现:乏力、食欲不佳、恶心、呕吐、厌油、腹泻及腹胀等症状,其中一些严重者会有发热、黄疸等乙肝小三阳症状,大约有半数以上乙肝大三阳患者发病时起病隐匿,基本上不出现以上乙肝小三阳发病症状,据不完全统计,由于母婴传播方式而感染乙肝的小三阳携带者,常常会在20、30岁左右发病。并且在临床上发现,由于这些慢性乙肝患病日久,容易向“乙肝-肝硬化-肝癌”三部曲的方向发展,所以乙肝小三阳携带者一定要定期发展,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避免向肝硬化及肝癌方向演变。

  那么日常生活中乙肝小三阳患者该如何做好自我护理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保持卫生:乙肝小三阳患者的个人用品需要专人专用,用过后需要注意消毒。重视经常性的清洁打扫,垃圾须无害化处理、废弃物须焚毁、对公用浴巾和修脚用具须严格消毒;对理发店尤须严格卫生管理,理发工具、刮脸的剃刀、穿耳孔及纹身的工具等必须消毒。

  第二、戒烟戒酒:乙肝小三阳患者还应该戒烟戒酒,烟酒这些对普通人都有毒害作用的东西,对肝脏功能受损害的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是必须不沾边的。严格戒酒是乙肝患者必须要做到的,因为酒精的代谢主要是通过肝脏,对已经患有乙肝小三阳的患者来说,一滴的酒精都是多余的。

  第三、注意营养的补充:患者可以适当补充蛋白质,以帮助肝脏功能的恢复。婚前检查如一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另一方应先接种乙肝疫苗;做好宣传教育,控制性乱;孕妇如有性病(HIV、HSV、HBV等)可传播给胎儿,对孕妇尤应加强防护。

  小三阳发病期会有什么症状

  如果小三阳不重视任其继续发展,则肝功能损害急剧加重,直到衰竭,同时伴有肾功能衰竭等多脏器功能损害,病人会出现持续加重的黄疸,少尿、无尿、腹水、意识模糊、谵妄、昏迷,会沿着“乙肝-肝硬化-肝癌”的方向演变,所以患乙肝后应采取治疗措施,并定期检查身体。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指出,乙肝小三阳发病症状主要表现在下面这几个方面:

  一、消化道症状--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分泌的胆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须的。肝炎时,胆汁分泌减少,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乙肝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

  二、全身症状--乙肝患者常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吸收障碍,营养物质摄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于炎症,消耗增加,已摄人的物质因肝功能受损,不能充分代谢,满足机体的需要。

  三、黄疸--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病情较重时,由于胆红索的摄取、结合、分泌、排泄等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以后,胆红素从尿液排出,使尿液颜色变深。它是黄疸早的表现。但是天热出汗饮水不足、一些药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颜色的改变,应注意区别。当血液中胆红素浓度继续增加。可引起眼睛、皮肤黄疸。由于胆汁酸的排出障碍,血液中胆汁酸浓度增高,过多的胆汁酸沉积于皮肤。刺激末梢神经,引起皮肤瘙痒。

  总之,多了解乙肝小三阳发病症状,对小三阳的防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假如不幸得了乙肝,该如何治疗呢? 郑州中大肝病医院,老百姓信赖的肝病专科医院,多年来医院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以技术为根本,不断加强医院医疗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专家职业素养,为患者提供人性化、个体化和规范化的医疗服务,先后为省内外众多例肝病患者解除了疾病痛苦,被河南老百姓称为是患者放心的肝病医院。

小三阳症状 小三阳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