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阳吃什么好 怎么做能够治疗小三阳

  小三阳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疾病,一旦患者患上小三阳就会整日的担心受怕,身体素质也会越变越差,却不知道越是这个时候越应该注意调理,饮食疗法就是一种十分好的方法,那么小三阳是什么呢?小三阳怎么治小三阳吃什么好

  所谓“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体(HBeAb)、乙肝核心抗体(抗HBC)三项阳性,其中与“大三阳”的区别在于大三阳是e抗原阳性、e抗体阴性,而“小三阳”是e抗原阴性、e抗体阳性。

  “小三阳”患者分两种情况,其一是病毒阴性的小三阳,其二是病毒阳性的小三阳,某些人常认为大三阳严重而小三阳就没事,其实是一个认识误区,病毒阳性小三阳的危害越来越受到肝病专业医务者的重视。

  海鲜类

  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比较适合乙肝小三阳患者食用。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会食物中毒,蒸煮应在100度加热半小时以上。若对海鲜过敏则忌食,可多食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

  大豆及豆制品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

  高蛋白、适量脂肪的食物

  小三阳吃一些动物的肝、瘦肉、鱼虾、鸡鸭、蛋类等高蛋白、适量脂肪的饮食比较好。

  含钾丰富的食物

  海带、米糠及麦麸、杏仁果、橙子、葡萄干、香蕉、李子、瓜子等。

  新鲜的蔬菜、水果及金针菜、大枣、芝麻、山楂等。

  西瓜

  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尿降压之用,富含大量糖、维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

  绿茶

  小三阳喝绿茶对肝脏有好处,有抗凝、防止血小板黏附聚集,减轻白细胞下降和活血化瘀作用。但饮茶应适时适量,清晨可泡一杯不宜太浓,每天茶水总量不超过1000~1500毫升。在饭前一小时暂停饮用,以免茶水冲淡胃酸,防碍食物吸收。

  饮食注意

  慢性肝炎的特点就是反复出现肝脏炎症的加重和缓解,因此要根据肝脏功能的状况来调整饮食方案。慢性肝炎的缓解期肝功能检查接近正常,没有明显的消化道症状,此时强调均衡饮食。

  1、提供适当的热量

  2、足量的蛋白质供给

  可以维持氮平衡,改善肝脏功能,有利于肝细胞损伤的修复与再生。

  3、供给适量的碳水化物

  碳水化物应提供总热量的50-70%,适量的碳水化合物不仅能保证慢性肝炎病人总热量的供给,而且能减少身体组织蛋白质的分解、促进肝脏对氨基酸的利用、增加肝糖原储备、增强肝细胞的解毒能力。

小三阳吃什么好 小三阳怎么治 小三阳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