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些疏通气血的方法 才能一身轻松

  气血不通,那么我们全身都不会舒服,气血通畅了,我们自己的感觉也会变得特别通畅,所以说想要让我们在过年期间不生病,我们首先要疏通我们体内的气血。

  气血不通怎么看出来

  其实气血不通的意思我们完全可以从字面意思上来理解,我们身体的血管就像是城市当中的水管,其中一个地方有了堵塞,那么整个城市的供水都会出现问题,所以说保持气血通畅就是保证水管通畅一样。

  如果遇上了杂物、管节、弯管等阻力比较大的情况,那么好的办法就是人为疏通,所以说我们可以经常自己疏通一下气血,这样就能加强血流的速度,溶化血栓,通则不痛。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气血不通,多观察一下自己的眼睛也就知道了,健康的人眼前澄明,而气血不通的人则是眼色浑浊发黄,这就说明肝脏部位的气血不足了。

  眼白和大肠也是有关系的,眼睛干涩沉重,也是能暗示气血不足的,如果我们的目光呆滞暗淡无光,也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气血不通怎么办

  气血不通的人,容易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女性或者睡觉之前,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泡脚来改善这种症状。

  用黄芪、当归、葛根、川椒、红花煎水泡脚,能有效的改善气血不通的状况,这种配方是可以活血的还能通经,效果是非常不错的,能改善气血不通的痛苦。

  如何预防气血不通

  我们可以通过运动来预防气血不通,不惯什么运动都是可以的,就算是家务劳动也能疏通气血,还包括饭后散步、旅游、娱乐等等,但是我们运动一定要在自己的身体承受能力范围之内,不能透支自己的体力,不然就没法疏通气血了。

  我们在进行体育运动的时候,我们身体的呼吸功能和消化功能等全身的功能都得到了有效的提高,这个时候气血的运行也就会加速了。运动之后有的人会感觉到格外的精力充沛,这就是气血得到增强的效果,但是我们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除此之外,我们的心情一定要好,不能太过劳累,而且也不要太紧张,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尽量越早越好,不要剧烈运动也不要提太重的东西。

  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能有效的通气血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气血运行不畅 经络不通 经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