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又受伤了难受 是不是与这种饮食有关

  胃又受伤了!怎么回事!到底怎么回事!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其实胃受伤与自身的饮食方式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所谓的吃出来的胃病!至于怎么吃会导致胃病你又了解多少?

  餐后喝这种饮品伤胃

  有些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喜欢以饮茶作为平时的保健,不管什么时候都离不开茶。早上一大早饮茶,餐后饮茶,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饮茶,就连三更半夜起夜醒来也会饮茶,先不说其他时间段饮茶对身体的影响,其中的餐后饮茶就会导致肠胃出现异常。

  餐后饮茶会冲淡胃液,从而使胃中的胃酸分泌出现异常,因为茶中的茶碱具有抑制胃酸分泌的功效,这样就会导致为消化食物的功能低下!所以,餐后千万不要饮茶!

  饭后吃这物也会伤胃

  水果对人体益处是众所周知的,有些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会食用水果,尤其是在饭后。饭后吃水果会导致胃中的食物出现阻滞的现象,使之停留在胃中的时间延长,从而导致胃胀的出现。

  胃胀如何出现

  食物在胃中呆的时间过长。则会发酵胀气,使胃部不断变大,像气球一样,从而就出现胃胀了,严重的还会导致便秘、腹痛的出现。

  饭后水果何时食用较好

  饭后吃水果是可以的,但不是立刻就吃,而是要饭后1-2小时之后再食用,只有这样才能不会影响胃中食物的消化。

  饭后吃用温度较低的食物会伤胃

  一到炎热的季节,人们总会在饭后就食用冰冷的食物来缓解身体上的热度,这样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降温的功效,但却在无形之中伤害胃的健康。

  冰冷的,尤其是冷饮会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同时又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影响消化腺的分泌,导致食物难以正常的消化。

  饭后食用冷饮除了会导致以上影响之外还会使人的食欲出现异常,也就是所谓的食欲不振的症状,建议发后千万不要食用冰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饮方面的。多数人肠胃不好都是无节制的食用冷饮导致的。

  胃受伤的原因有很多,但直接的原因与自身的饮食有关,而上文中所说到的食物就是如此。所以,想要保健胃部的健康,建议大家好将食用这些食物的时间往后推,或者饭后不吃这类食物,只有这样才能起到保胃的功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土豆的功效 胃溃疡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