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总会有隐隐的疼痛 是疾病征兆吗

  人们常会说:“十人九胃”,胃部疾病似乎成为了一种高发的疾病,有多少人饱受着胃痛的煎熬?

  但是,胃痛其实有很多原因,有的人当胃病来袭时,便会立马吃点止痛药来缓解,这种做法实是不可取的。另外,有些时候胃部总是隐隐约约的出现疼痛感,这难道真的就是胃病吗?下面就来分析下!

  胃部隐约疼痛说明了什么

  1、胃寒

  对于一些没有胃病史的人来说,胃部偶尔出现疼痛和胃部受寒有一定的关系。因为中医认为:“胃喜温恶寒”,在日常如果疏于胃部的保暖,便会使得外界的寒邪之气侵入胃部,使得正常的气机产生淤滞,从而使得胃气失调而出现胃痛。

  2、或是急性胰腺炎的征兆

  内脏器官之间存在一定的牵涉性,言简意赅,就是内脏一处有疼痛的反应也会“传染”给相邻的器官,其中,胃部和胰腺比较靠近,并且急性胰腺炎也会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症状。

  另外很多人当内脏器官出现疼痛的时候,很容易定位不到正确的疼痛点,就比如当你察觉到胃痛时,未免就一定是胃部。所以,还得警惕是否是急性胰腺炎的早期征兆,可别随意定义胃痛。

  3、肠胃机能损伤

  胃部是进行食物消化分解的重要器官,而当胃部机能出现损伤时,便会使得胃部因为得不到食物的有效滋养而导致胃气的失调,进而引发疼痛。

  其中,尤其是当你暴饮暴食之后,胃部处于高度饱和的状态,而胃部如果因为处于一个相对“虚弱”的状态便不能有效的进行食物的消化,再加上胃酸的不断分泌,所以很容易出现疼痛,因此在日常如果还伴有消化不良,便多是肠胃机能受损所导致。

  4、压力过大

  现在的很多上班族们工作的压力很大,经常处于这种高压环境中,很容易扰乱肝气,进而使得肝脏的机能出现失调,造成气机凝滞,导致胃部功能失调。

  而如果经常处于这种不良的情绪之中并得不到疏泄,人体便还很容易出现抑郁的症状。因此一定要重视调节压力和不良的情绪。

  上文简单分析了,导致胃部疼痛的一些常见原因,希望对于一些胃部总会隐约出现疼痛,但并没有大碍的人来说,一定要搞明白真正的原因所在,勿要错过了调理胃部的佳时段。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养胃 胃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