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的急救法 手烫伤了怎么办分情况处理

  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皮肤烫伤现象,如被开水烫伤、被油烫伤等,那么手烫伤了怎么办?一旦发生烫伤,不要随意唾沫不洁净的酱油之类物质,以免发生感染;另外如烫伤部位有衣服、鞋袜,应小心脱去衣服、鞋袜,尽可能不要擦破表皮。

  手烫伤了怎么办

  烫伤按病程轻重可分三度,一度仅有皮肤发红、灼痛,二度可以起疱,三度可深及皮下组织。一般开水烫伤多为一度或二度烫伤。

  在烫伤在第一分钟,先把烫伤部位放在冷水中冲,使局部温度迅速降低,可以避免一度烫伤向二度烫伤发展。冷水冲还可以减轻疼痛,减轻皮肤发红,一般可冲或浸泡到疼痛消失为止。

  一度烫伤可不必再特殊治疗,或涂抹一些烫伤油膏。

  二度烫伤有水泡者,如果水疱未破,可用消毒的针刺破疱,注意不要撕去疱皮,然后局部用消毒纱布包扎,保护皮下组织避免感染。待水泡内液体被吸收后,水泡下创面就开始生长,逐渐愈合。

  也可局部涂些烫伤油膏,四环素积脓。也不宜红汞,汞可从创面吸收,对身体有害。

  大面积烫伤应去医院诊治,因为治液多可影响全身。

  编者按:了解了手烫伤后要怎么办的事项后,还要注意保持烫伤部位的清洁和干燥,冷水冲洗后避免再浸水,防止伤口感染。

手烫伤了怎么办 烫伤如何急救 烫伤的急救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