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烫伤疤痕治疗 烧烫伤疤痕如何消除

  在这样的季节,人们的衣服穿的很少,大多都是无袖或者短裤裙子之类,正是这样,如果烧烫伤,就很容易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留下疤痕。那么烧烫伤疤痕留疤怎么办?烧烫伤疤痕治疗有哪些?烧烫伤疤痕的预防工作又有哪些?

  对于烧烫伤留疤,其实是很难治疗的,当然,这和烧烫伤疤痕的程度有关,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有些烧烫伤患者在伤口治愈后,就要开始第二轮的治疗。这会让很多局外人感到纳闷,不是伤口都愈合了吗,怎么还要进行二次治疗?这和烧烫伤的程度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如果烧烫伤殃及皮肤深层组织,那患者付出的大,沉痛的代价就是烧伤疤痕。

  难治疗的烧伤疤痕

  如果烧伤后疤痕非常严重,并伴有严重的疤痕增生,疤痕痉挛。一般要制定三期治疗的方案。

  1、第一期:主要通过手术解决疤痕的牵扯,使疤痕形态变得平整。

  2、第二期:主要是对疤痕形态进一步的微调,使疤痕变得更加平整,同时配合进行疤痕的软化和色泽恢复。

  3、第三期:主要是对疤痕的色泽和质地恢复,让患者能够进行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如何减少烫伤疤痕的产生

  对于烧烫伤疤痕,好的预防就是避免事故的发生,远离火源、高温物体,避免接触腐蚀性化学物质、安全用电等等。可一旦出现烧烫伤,做到以下几点是可以有效减少烧烫伤疤痕的出现:

  1、烫伤的护理皮肤烫伤要注意创面清洁和干燥,冷水冲洗后应避免再浸水。

  2、约2~3天后创面即可干燥,此时要喷涂烫伤膏。如果面积不大,一般1-2个礼拜时间就可脱痂愈合。

  3、烫伤后切忌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以免影响观察伤后创面的变化。

  4、饮食方面:大面积烫伤患者饮食上应采取少量多餐制,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及易消化的食物,以增强机体抵抗力,促进创面修复。另外不要吃生姜和一些有色素的食物,以免留疤痕。

烧烫伤疤痕治疗 烧烫伤疤痕留疤怎么办 烧烫伤疤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