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敢伤肾吗 肾亏的几大危害你可知

  肾,在心肝脾肺肾中排在老末;肾,在人体各大内脏中位置是靠下的;肾,干得脏活累活,天天跟尿液打交道。然而,肾,在中医中被认为精气之源;肾,发了病身体毒素就排不出去;肾,亏了虚了恐怕找对象都不容易。

  肾是各大内脏中是受关注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探讨一下肾的作用以及肾亏的危害

  肾的作用

  排毒

  有句话叫“出来混早晚要还的”,人的身体何尝不是如此,世上没有貔貅那样的神兽,只要有进就会有出,人每天都在进行新陈代谢,每天都在产生废物,而废物的排出就要依赖肾的作为,少了它,浑身都是毒。

  维持水量平衡

  本来生成尿液应当属于排毒那一行列,但是肾的产尿却还体现了另外一大作为,即维持身体内的水平衡。当身体缺水时,它就会自动少生成尿液,当然浓度会增大;当身体中水量过多时,它又会多产些尿液,以此实现身体水平衡。

  肾亏的危害

  排毒能力下降

  由于肾的在人体系统中体现的排毒作用,一旦肾虚,必然会造成人体排毒功能的亏损,短期不好体现,长此以往必然会有很多并发症的发生。

  提前衰老

  对女性朋友来说,永葆青春是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但至少可以做到减缓衰老的步伐,但肾亏无疑是走向了反面,肾亏不仅会在生理上造成衰老提前,表现为血压上升、黑眼圈、手足冰冷等症状,还会造成更年期的提前,表现为心理上的提前衰老。

  运动能力下降

  人们常说身体虚了,其实说的就是肾虚,人的身体是一个有机整体,几大系统既各司其职又紧密相关,如果以肾为中心的系统出了问题,必然会导致其他系统受牵连,其中运动系统受影响就颇大,肾虚直接造成运动功能的萎靡。

  心理问题

  肾亏表现在身体是一方面,危害不小,到了心理这一层就更加严重了,肯定没人愿意承认自己肾亏的事实,肾亏意味着很多方面,尤其跟结婚生孩子有扯不断的恩怨。如果一个男子肾亏,找对象时都会怯弱几分。

  以上就是本文对肾的作用及肾亏的危害的总结,总而言之,肾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亏了它必然会造成各种身体问题,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肾亏的危害 肾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