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携带者症状 乙肝携带者有这些症状

  乙肝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是乙肝携带者。那么乙肝携带者症状有哪些呢?你了解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吗?如何预防乙肝效果比较明显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乙肝携带者症状

  乙肝携带者症状之乏力:乏力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主要的表现之一,可持续至疾病痊愈后,主要是由于患者食欲下降,进食不足,全身热能供应不足引起。

  乙肝携带者症状之头晕、失眠:有些乙肝病毒携带者经常出现头晕、失眠、早醒、多梦、心季、健忘等症状,这与肝脏疾病缠绵不断,日久天长必然导致肝肾匮乏、气血两虚有关。

  乙肝携带者症状之食欲下降:食欲下降常常是病毒性肝炎患者早期主要表现之一。主要是由于肝细胞受损后,胆汁的生成及分泌减少,影响肠内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反射性引起食欲的下降。

  乙肝携带者症状之黄疸:肝细胞对胆红素的摄取、结合、转运和排泄的代谢环节中有任何障碍,均可引起肝细胞受损。其摄取、结合及排泄胆红素的能力发生障碍,以致血中的非结合胆红素升高,结果发生黄疸。

  乙肝携带者症状之肝区疼痛:有半数以上乙肝的病情恶化症状患者以此为首发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刺痛或胀痛。

  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一、忌葵花子

  葵花子中含有油脂很多,且大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等。若食用过量,可使体内与脂肪代谢密切有关的胆碱大量消耗,致使脂肪代谢障碍而在肝内堆积,影响肝细胞的功能,造成肝内结缔组织增生,严重的还可形成肝硬变。

  二、忌糖

  肝脏是各种营养物质代谢的场所,其中糖的代谢占重要地位。当肝脏受损时,许多酶类活动失常,糖代谢发生紊乱,糖耐量也降低,若吃过多的糖就会使血糖升高,易患糖尿病。

  三、忌酒

  酒的主要成分酒精,对肝脏有直接的损害作用。酒精可促进肝内脂肪的生成和蓄积,长期过量饮酒的人,常常发生脂肪肝,对于原有肝炎的患者更易发生或加重病情。

  四、忌大蒜

  大蒜的某些成分对胃、肠有刺激作用,抑制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影响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可加重肝炎病人厌食、厌油腻和恶心等诸多症状。研究表明,大蒜的挥发性成分,可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等降低,并有可能引起贫血及胃肠道缺血和消化液分泌减少。这些均不利于肝炎的治疗。

  五、忌甲鱼

  肝炎患者由于胃粘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常等原因,其消化吸收机能大大减弱。甲鱼含有极丰富的蛋白质,肝炎病人食后难以吸收,使食物在肠道中腐败,造成腹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现象;严重时,因肝细胞大量坏死,血清胆红素剧增,体内有毒的血氨难以排出,会使病情迅速恶化,诱发肝昏迷,甚至死亡。

  乙肝应该如何预防

  1、控制传染源

  各型急性肝炎患者的隔离期按各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染期而定对无症状HBV和HCV携带者应该进一步检测各项传染性指标,包括HBeAg、HBV DNA 、抗HCV和HCV RNA,阳性者应该禁止献血和从事托幼工作。

  2、切断传播途径

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 乙肝携带者症状 如何预防乙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