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 乙肝 肝炎 肝硬化 再不重视就是肝癌了

  还记得傅彪吗?42岁因肝癌去世的演员。还记得方静吗?44岁因胃癌转肝癌去世的主持人。还记得陈鸣志吗?65岁因肝癌去世的相声表演艺术家。

  为何社会地位高、医疗资源广的他们都没敌得过肝癌的袭击?这些人没钱治病吗?非也。关键问题就在于肝癌早期症状很不明显,往往一发现就是晚期了。晚期肝癌想要回天,几乎是不可能的。

  肝癌是如何一步一步发展过来的?

  1、肝炎变肝硬化

  肝癌不是突然之间就有的,而是一步步发展过来的。当肝出了小毛病不及时医治,肝细胞就会受到损害,形成肝炎。

  肝炎不及时医治,肝细胞就会继续坏死,而肝脏内的纤维则会出于代偿而再生,慢慢地,肝细胞越来越少,肝脏因为充满了纤维而越来越小、越来越硬,形成肝硬化。

  2、肝硬化变肝癌

  肝硬化还不及时医治,肝脏内的正常细胞就更少了,病变、坏死甚至癌变的细胞日益增多,自然就形成肝癌。

  3、乙肝诱发肝癌

  除了肝炎和肝硬化会发展为肝癌,乙肝也可以诱发肝癌。若感染上乙肝而不及时控制和治疗,乙肝病毒就会激活肝脏内的一些“原癌基因”,并且使那些能够抵抗癌细胞的“抑癌基因”失活,此消彼长,逐渐恶化为肝癌。

  酒精侵蚀下的肝脏,不癌变的可能太小了

  都说抽烟毒,但抽烟再怎么毒也毒不过酗酒。只听说过如果运气好,抽烟的人也能长寿。但从未听说过那些嗜酒如命的人,会有谁能长寿的。

  长期大量饮酒能不得酒精肝的真是奇迹。而得了酒精肝还是不戒酒的人,如果没发展成肝癌,那真是积了八辈子的福气!

  得了酒精肝并不等于得了肝癌,它和肝炎、肝硬化、乙肝一样,要发展为肝癌也是需要时间的,只要及时戒酒并接受治疗,阻断细胞癌变的可能,肝癌也就无法找上门了。

  只要能够真正意识到肝炎、肝硬化和乙肝的危害,及时接受治疗,还是能够预防肝癌的。但是对那些嗜酒如命的人来说,想要预防肝癌真的需要200%的决心和毅力。

  重视肝脏出现的任何问题,不要做伤肝之事,让肝癌离我们越来越远。所有的努力和克制都不是白费的,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就是大的报酬。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治疗 肝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