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头出现这些情况 不妙

  脚被誉为人的“第二个大脑”,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脱掉鞋子和袜子,仔细观察一下自己的脚,若有下述情况,可就不太妙了。

  1、脚趾甲往外翻

  不是拇趾外翻,而是脚趾甲由朝下长改为超上长的情况。如果并非天生而是后来出现的,这是典型的缺乏微量元素的症状。具体是缺哪种元素则不可妄断,需去医院检查。

  2、脚趾甲变厚并翘

  当甲板或甲床感染了真菌,就会使脚趾的角质物因过度增殖而堆积起来,从而使脚趾甲变厚。而这些真菌和多余的角质物越来越多,就会使脚趾甲出现部分翘起的情况。这是典型的脚部灰指甲。

  灰指甲是传染性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就会感染家人。同时灰指甲病菌还会往人体其他地方发展,引起严重的器官感染而危害生命。

  3、脚趾甲上长白斑

  如果不仅脚趾甲有白斑,肚子还时不时会痛,那就是肚子里的蛔虫在作祟,应及时吃打虫药将蛔虫打掉。

  如果肚子不疼,但经常腹胀难忍、便秘或者拉肚子,那就是肠胃功能出了问题,应该及时调理肠胃。

  如果上述症状均没有,那基本上就是我们的营养状况不达标了。当体内缺少钙、镁、锌等微量元素时,就容易使脚趾甲或者手指甲上长白斑,应赶紧调理身体。

  4、脚趾头外翻

  当大脚趾受到长期挤压、摩擦,或者大力扭曲,就会使大脚趾根部的关节脱位,从而使大脚趾侧弯,如不及时矫正会使脚趾永久变形。

  有些人的脚趾头外翻是天生的,而有些人则是因为长期穿高跟鞋、厚底鞋或不合脚的鞋子(过尖或过窄)、走路姿势不正常而导致脚趾外翻,出现发炎、疼痛等症状。应该及时矫正。

  5、脚趾缝裂开

  脚趾与脚趾中间出现开裂,这是脚气导致的。一发作就会又痒又痛,严重的还会蔓延到整个脚底,使脚底板发红、脱皮、皲裂。

  此时应该注意每天用专门的洗脚盆洗脚,洗好后尽快用消过毒的毛巾擦干,尤其是脚趾缝,之后涂上抗真菌的治脚气药膏。平时还要选择宽松透气的鞋子,并注意经常换鞋,不要好几天都穿着一双鞋。

  你的脚趾还正常吗?有没有出现上述情况?不小心躺枪的话就赶紧治疗吧,不要再拖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脚趾甲变厚怎么治疗 脚趾甲外翻 脚趾间溃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