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胃癌肺癌 为什么没听说过“心脏癌”

  癌症已经是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难怪人们一谈“癌”就色变。可是我们经常听到肝癌、肺癌、胃癌、乳腺癌、大肠癌、鼻咽癌、皮肤癌……好像身体的每个器官都能被癌细胞侵袭,但就是很少听说过“心脏癌”,难道心脏不会得癌症吗?

  为什么你从未听说过心脏癌?

  你没听说心脏癌变是因为心脏确实很难癌变。癌细胞实质上是上皮组织出现的恶性肿瘤,人体的皮肤、消化系统、生殖系统、呼吸系统等都含有上皮组织,而心脏却没有,癌细胞自然就失去了生存的土壤。

  心脏藏在身体的深处,与血管形成了一个密闭的循环系统,癌细胞很难进入。同时心脏如同一个泵,把血液生生不息地泵向身体各处,血流如水流一般从血管中冲刷过去,即使有癌细胞侥幸进入,通常也会被“冲走”而远离心脏。

  心脏癌虽然不常有,但确实有

  心脏大部分由心肌组成,但也有血管存在。心肌不易癌变,但是血管是会有血管肉瘤的。此外,横纹肌肉瘤、淋巴瘤等原发性恶性肿瘤、乳头状弹性纤维瘤等良性肿瘤也会在心脏发生。

  心脏生肿瘤的比例极低极低,因而我们很难听说,更别提亲眼见到了。

  尽管心脏不易生癌,但却很脆弱

  心脏很强大,不到生命的后一秒它不会停止工作。心脏也很脆弱,不好好呵护就会产生致命性的心脏疾病,比如冠状动脉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肺性心脏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等。心脏病很复杂,很难治疗,对生命的危害也很大。

  如何保护娇嫩又至关重要的心脏?

  1、保护好血管相当于保护好80%的心

  心脏与血液循环息息相关,从上文可以看出,许多心脏疾病都是由血管疾病导致的。因此想要保护好心脏,那么就必须保护好血管。

  平时少吃油腻刺激的食物,以免使垃圾在血管中越积越多;多吃点能疏通血管或增强血管弹性的食物,比如山楂、大蒜、洋葱、茄子、醋等,以清除血管垃圾。经常用热水泡脚,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这样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

  2、戒烟戒酒,少吃盐

  长期抽烟喝酒的人,心脏受到的冲击要比普通人高出好多倍,容易发生心肌梗塞。此外,高盐饮食对心脏的伤害也很大,成年人每天摄入超过6g食盐,冠心病等心脏疾病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3、避免熬夜,保证高质量的睡眠

  熬夜伤肝众所周知,但熬夜更伤心。长期熬夜容易诱发多种心血管疾病,每天至少7小时的睡眠时间必不可少。

  心脏一生病,人也就废了。保护心脏,刻不容缓,不要再掉以轻心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心脏保护方法 心脏保护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