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为何这么可怕 让你防不胜防

  疾病预防,是获得健康前提,而饮食,会被人忽视。其实,正确、科学食用食物,对保护身体很关键。这不,《养生堂》栏目,邀请到了北大医学院徐涛教授做节目,请徐教授给大家讲讲关于不恰当饮食造成肾癌的原因。

  在节目中,徐涛把主持人事先准备的好的食物进行了分类,主持人准备好的羊杂汤、红烧肉都被徐教授审定为可以致癌物。关于肾癌的危害、如何保健,徐涛教授就开始讲解了。

  沉默的杀手——肾癌

  徐教授指出,肾癌在二三十年前发病率占不到整体肿瘤的1%,2009年以后,成了多发肿瘤,在常见肿瘤中多次占据第一位。目前很多业内人士把肾癌称作“沉默的杀手”。

  癌栓是什么?

  任何癌症的出现,往往离不开癌栓。我们常常会听到血栓,血栓是血液中的血细胞,癌栓则是血管中出现癌细胞。当身体出现癌栓,可能会是大症状。

  早期没有多少症状

  在徐教授的讲解中,我们知道肾癌的出现,在早期其实没有多少明显症状。超过7成的患者,在常规体检中或是身体检查中才发现了病症。

  哪些症状更容易显示肾癌?

  尿血

  在节目中,徐教授邀请了自己的一个患者,这个患者用自己的切身体验,告诉大家他是如何忽视保健,直到尿血了才后怕。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尿液是偏黄的液体,但是,在这患者的身上,出现了尿血,在几天之后,尿血竟然变成了尿血块,赶忙去医院,已经显示是中期了。

  身体绞痛

  在徐教授的讲解中,我们知道在肾癌的发病早期,可能会出现腹部,腹部出现钝痛,会让人受不了,在早期这种钝痛可能会自行消解,不易被发现,但是,在后期,当肾积水引起了肾绞痛,那可能已经显示肾癌中晚期了。

  贫血、消瘦

  任何肿瘤在身体内部长大的时候,会吸收营养,不断吸食体内营养,让人贫血、身材消瘦。

  如何保健

  不要过度劳累

  即使你再精力旺盛,在生活中,也不要过度劳累,过度劳累对身体只有伤害,而没有益处。很多患者就是过度消耗自己的体能,造成了免疫力下降。

  合理饮食

  在徐教授看来,羊杂汤、红烧肉都是可疑致癌物。以羊杂汤来说,属于高嘌呤食物,会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异常,形成了高尿酸血症。

  同时,在饮食过程中,还要注意避免摄入高脂肪、高糖分、高盐分的食物,以免造成身体调节异常。

  定期检查

  徐教授带来的患者说自己有十多年,没有做过身体检查了,这也是他懊悔的事情。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其实也是保护身体的基础,即使你再忙碌,每年抽出一天时间详细检查身体,也是对自己生命负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防治肾癌 肾癌为何这么可怕 肾癌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