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的原因 一觉醒来嘴巴臭可能是这病在作怪

  生活当中不少有口臭的毛病,特别是早上醒来的时候嘴巴比较臭,那么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什么疾病会导致口臭呢?今天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吧!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一觉醒来嘴巴臭可能是这病在作怪

  早上醒来嘴巴臭的话是会很不舒服的,这个时候你肯定第一时间会想到去漱口,大多数人会忽视了口腔疾病,这样可能会让你错过佳治疗的时间,而且及时的治疗对你的身体肯定是非常好的,不然可能会引起一些后果,到时候肯定会比现在难调理,所以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你要知道怎么样去治疗。睡觉醒来口苦口臭是怎么回事?

  首先考虑口臭是口源性还是非口源性的,对于不能排除与口臭相关的因素,如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实质脏器损害及糖尿病性酮症、尿毒症、白血病、维生素缺乏等,则应该先对这些疾病进行局部或全身的系统治疗。

  如有可能引起口臭的口腔疾病,如未治疗的龋齿、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牙龈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应该及时对龋齿进行内科治疗。拔除无用的残根残冠、去除不良修复体、去除不正确的解剖结构、治疗口腔粘膜病,对于牙周病患者则先进行洁治和根面刮治等基础治疗,再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和菌斑控制。

  口臭多数是因为胆囊功能差,特别是胆囊疾病(胆囊炎、胆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种反应。还有一些由于胃动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为胆汁反流至胃,就会引起口臭。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噜、张口睡觉、口腔发炎等人群也易出现口苦的情况。

  人为什么是口臭?

  1.生理性口臭

  (1)不注意口腔卫生

  健康人的口臭可能由于不良的口腔习惯和口腔卫生造成舌背的菌斑增多、增厚所引起。平时虽然每天刷牙,但如果刷牙方式不正确,刷牙马马虎虎,吃完饭后不爱漱口,食物残渣便会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另外,舌背的表面积大,有许多乳头、沟裂和凹陷,十分有利于细菌、口腔黏膜脱落上皮、食物残渣等的滞留,充当“细菌储藏室”,如果不注意舌头的清洁,也很容易产生口臭。

  (2)某些食物或药物

  食用了某些药物或洋葱、大蒜等刺激性食物,可引起短暂的口臭。

  (3)吸烟

  吸烟可以使牙齿着色,刺激牙龈组织,引起口臭。吸烟还会影响人的嗅觉和味觉,所以吸烟者往往意识不到自己有口臭。

  (4)唾液分泌减少

  很多人早上起来都会感觉口干、口苦、口臭,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夜间唾液分泌减少了。

  2.病理性口臭

  (1)口源性口臭

口臭怎么回事 口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