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有什么症状 面瘫有两种症状类型

  面瘫是什么呢?面瘫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面部神经失调的疾病。如果得了面瘫,就会导致我们无法正常的表达自己的情绪。导致面瘫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面瘫有什么症状呢?

  面瘫有什么症状

  初期症状

  面神经初期的症状之一就是瞬目运动,仔细观察患者瞬目情况,可见双侧瞬目运动不对称,这也是早期面神经的症状表现。这种现象意义较大。如嘱患者做瞬目运动,则轻度麻痹侧,瞬目运动缓慢且不完全。

  眼睑震颤现象也是面神经初期的症状表现:强力闭合双眼,检查者用力扳其闭合的上睑,此时感到一侧上睑有细微的肌肉挛缩性颤动现象,另一侧则没有。这种面神经的症状存在,说明有轻度面神经麻痹,周围性面神经麻痹多见。

  面神经初期的症状表现还有睫毛征:嘱患者强力闭眼,正常人在强力闭眼时,睫毛多埋在上下眼睑之中.当面神经麻痹时,则睫毛外露,尤其是在轻度麻痹的情况下,用力闭双眼,开始睫毛不对称现象并不明显,但经过短暂时间之后,轻度麻痹侧的睫毛便慢慢显露出来,称为睫毛征阳性。

  病发后症状

  由两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患侧麻痹的神经没有完全激活,功能未完全恢复所遗留的部分病症; 另一部分是接受损伤性治疗所造成的,如针灸。

  具体表现:无抬眉运动或抬眉低,大、小眼或眼上睑松弛,抬眉时嘴角上错、闭眼时牵动嘴角、鼓嘴时眼小,鼻唇沟浅,面部僵硬、滞食、流泪等。由于损伤性治疗给机体组织细胞产生破坏,机体在恢复受损的组织时就会产生粘连造成连动,还会出现大面积的萎缩或者是增生。

  症状类型

  1.中枢型

  为核上组织(包括皮质、皮质脑干纤维、内囊、脑桥等)受损时引起,出现病灶对侧颜面下部肌肉麻痹。从上到下表现为鼻唇沟变浅,露齿时口角下垂(或称口角歪向病灶对侧,即瘫痪面肌对侧),不能吹口哨和鼓腮等。多见于脑血管病变、脑肿瘤和脑炎等。

  2.周围型

  为面神经核或面神经受损时引起,出现病灶同侧全部面肌瘫痪,从上到下表现为不能皱额、皱眉、闭目、角膜反射消失,鼻唇沟变浅,不能露齿、鼓腮、吹口哨,口角下垂(或称口角歪向病灶对侧,即瘫痪面肌对侧)。多见于受寒、耳部或脑膜感染、神经纤维瘤引起的周围型面神经麻痹。此外还可出现舌前2/3味觉障碍,说话不清晰等。

  面瘫症状

  1、一侧面部表情肌出现不对称瘫痪:患者面部表情动作完全丧失,眼睛不能完全闭合,前额 无皱纹,鼻唇沟平坦,口角下垂,口唇向健侧歪斜:不能做皱眉、闭眼、鼓腮、吹口哨等动作。推荐阅读:为什么会产生面瘫2、听觉过敏周围性面神经麻痹时,镫骨肌发生麻痹,因而,鼓膜张肌相对紧张,鼓膜张力高, 微小声音产生强的震动,产生过听现象,见于面神经在镫骨肌分支以上的病变。

  3、眼球征正是面瘫的症状。麻痹侧的眼球与健侧不在同一水平,较健侧上移,瞳孔水平也比健 侧高。

面瘫出现的原因 面瘫是什么 面瘫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