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枢性面瘫 这些按摩方法帮你治疗面瘫

  面瘫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困扰的一种疾病。中枢性面瘫是面瘫的一种表现形式。导致面瘫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如果我们不及时的治疗面瘫,那么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会产生影响。如何治疗面瘫呢?

  中枢性面瘫

  中枢性面瘫的病因

  面神经核上行通路任何部位受损都可以引起中枢性面瘫,常见的受损处是内囊。可能的病因是:颈内动脉系统闭塞,尤以大脑中动脉主干及分支闭塞更为多见,也可因血管瘤或高血压性血管病变所致颅内出血以及颅内肿瘤所致。

  中枢性面神经麻痹,于颜面上部的肌肉并不出现瘫痪,因之闭眼、扬眉、皱眉均正常。面额纹与对侧深度相等,眉毛高度与睑裂大小均与对侧无异。中枢性面神经麻痹时,面下部肌肉出现瘫痪,即颊肌、口开大肌、口轮匝肌等麻痹,故患者于静止位时该侧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示齿动作时口角歪向健侧。

  中枢性面神经麻痹时,颜面不对称并不明显,移行于面肌痉挛者极为罕见。中枢性面瘫往往伴有偏瘫之其他体征,如腱反射异常、Babinski氏征等。

  中枢性面瘫的临床特征

  1、病变对侧睑裂以下的颜面表情肌瘫痪,睑裂以上能皱眉、提眉、闭眼、眉毛高度与睑裂大小均与对侧无异。额皱与侧深度相等。

  2、常伴有面瘫同侧肢体瘫痪、腱反射异常,babinski征等。

  3、无味觉、泪液、唾液分泌障碍、听力无明显改变。

  面瘫的发病原因

  一、受凉

  生活中在睡觉的时候,如果因为不注意保暖,或者是在空调下吹风,就会因为受凉过度造成面瘫的出现。

  调查显示,有53%的面瘫患者发病前患侧头部受到过冷风、冷水等刺激,名列面瘫的原因排行的第一名。这说明面神经微循环障碍在面瘫发病过程中占了主导地位。

  很多患者是在体力活动后出了一身汗,为图一时痛快,用电扇或空调对着头直吹,殊不知此时人体的抵抗力正处在低点,遇冷后神经的血管发生了痉挛,导致面神经缺血水肿而引发了面瘫。

  二、疲劳

  过度的疲劳也是会因为面瘫的出现的,超过五分之一的面瘫患者发病前几天有过度疲劳史,排在第二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需要面对来自工作、学习、社交、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有十分之一的面瘫患者承认得病前遇到了自己难以承受的心理事件,如调换工作岗位、亲友患病、家庭危机等,这也是引发面瘫的原因之一。

  三、感染病毒

  人们在生活中,如果感染上某种病毒,也是容易出现面瘫的。一般是耳部带状疱疹占大部分原因,患者在发病前会有头痛,耳后根部麻木,发烧等症状的出现。另外,中耳炎、脑膜炎、赛泉炎、流感、猩红热、疟疾、多发性颅神经炎、局部感染等也是感染引起的面瘫的原因。

  四、神经源性和医源性面瘫

  也有不少面瘫是由其它的疾病等原因而导致的,比如神经源性面瘫,是由于神经改变引起的面瘫,例如脑血管病、脑肿瘤等。创伤性,如各种车祸或工伤引起的颞骨骨折、面部外伤等,这些原因引起的疾病是由于创伤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面部神经的损伤和改变,致使其支配的肌肉发生了运动性障碍。由于在医院进行手术等治疗导致的面部瘫痪,如腮腺手术、乳突手术、牙科治疗、扁桃体切除手术等引发。

中枢性面瘫 如何治疗面瘫 面瘫的发病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