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枢性面瘫 这些按摩方法帮你治疗面瘫(2)

  这些按摩方法帮你治疗面瘫

  1、按颧髎穴

  颧髎穴位于颧骨下缘凹陷处。用双手分别按在同侧颧髎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l分钟。

  2、准备式

  坐位或仰卧位,一手心与另一手背相重叠。轻轻的放在小腹的位置,双眼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用一两分钟平缓心情。

  3、按阳白穴

  阳白穴位于前额眉毛中点上1寸处。用双手食指指腹放在同侧阳白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l分钟。

  4、揉按翳风穴

  翳风穴位于两耳垂后,乳突与下颌骨之间的凹陷处。用双手食指分别按于同侧翳风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l分钟。

  5、揉牵正穴

  牵正穴位于两耳垂前方0.5~l寸处。用瘫肌侧的食指按在同侧的牵正穴上,适当用力点揉0.5~l分钟。

  6、揉太阳穴

  太阳穴在眉梢与目外眦连线中点外开1寸凹陷处。用双手食指或中指分别按于同侧太阳穴上,适当用力按揉0.5~l分钟。

  7、揉人中穴

  人中穴位于鼻柱下人中沟中点处。用一手的拇指指尖放在人中穴上,适当用力掐揉0.5~l分钟。

  8、按揉地仓穴

  地仓穴位于口角旁开0.4寸处。用双手食指指腹分别按在同侧地仓穴上,适当用力按揉0.5~l分钟

  9、按风池穴

  风池穴位于颈后枕骨下,两筋外侧凹陷处。用双手大拇指指端分别放在同侧风池穴上,其余四指分别附于头两侧,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10、按合谷穴

  合谷穴位于虎口,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之间。用一手拇指按在另一手的合谷穴上,其余四指置于掌心,用拇指指端或指甲由轻渐重掐压0.5~l分钟。

  结语:对于治疗面瘫的方法,好的就是多进行一些面部穴位按摩。这样才能帮助我们很好的控制表情。面瘫不仅仅是面部表情失调,它也不利于我们情绪的表达,从而造成我们的身心都会受到伤害!

中枢性面瘫 如何治疗面瘫 面瘫的发病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