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眼皮跳招财 招来的明明是面瘫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相信这话的人,一会儿开心一会忧愁;不相信这话的人,大多一笑置之或嗤之以鼻。反正极少有人把眼皮跳跟疾病联系到一起。北京38岁的安先生就是这样。

  安先生经常眼皮跳个不停,刚开始左眼跳的时候不重视,反而暗自窃喜“左眼跳财”,没几天左半边脸也开始跳个不停,开工作会的时候正说到重点,嘴角和面部就时不时抽搐一下,弄得安先生既尴尬又丢人,去医院一查,面肌痉挛!

  面肌痉挛究竟是什么?

  面肌痉挛主要表现为面部肌肉阵发性抽动,此症早期多是眼轮匝肌间歇性抽搐,之后逐步扩展为面部一侧甚至蔓延到其他面肌,明显的症状就是口角肌肉抽搐。在紧张、疲倦、焦虑的时候这种病症会加剧,尤其是说话过多或者情绪激动的时候容易有这病。

  面肌痉挛的后果——面瘫

  面肌痉挛如果不重视,不及时治疗的话,很容易从1级面肌痉挛(外部刺激引起面肌轻度颤动)发展到4级严重的面肌瘫痪,即面瘫。

  面瘫全程且面神经瘫痪,俗称“歪嘴巴”或“吊线风”,属于面部表情肌肉群运动功能障碍,面瘫患者一般口眼歪斜,连抬眉、闭眼、鼓嘴等基本动作都无法完成。面瘫使患者在工作和生活中受到了很多异样的眼光和不公正的对待。

  眼皮跳与面瘫有什么关系?

  面肌痉挛初期的症状就是眼睑跳动。

  但是受到“左眼跳财,有眼跳灾”的迷信说法的影响,大多数人多眼皮跳都会习以为常,等到真正口眼歪斜的时候就会纳闷:自己怎么会的面瘫的?这就是无知的危害。

  经常眼皮跳个不停不重视,慢慢变成面肌痉挛,随后发展到面瘫,到时候后悔还有什么用?

  眼皮跳个不停,怎么及时缓解?

  精神高度紧张或者身体过度疲倦都容易引起眼部肌肉痉挛,造成眼皮跳的状况。

  一般可以静待几分钟,看看眼皮能不能自行恢复。

  如果不行,此时伸出大拇指,按在太阳穴上,然后用食指指腹由内眼角轻轻抚摸至外眼角,上下眼皮交替按摩。

  也可以闭上眼睛,用热毛巾慢慢敷在眼部,让热气舒缓眼部及面部紧张的肌肉。如果还不奏效,眼睛仍然跳个不停甚至加重,就必须考虑是面部痉挛加剧的情况,及时去医院检查。

  左眼跳财,右眼跳财,不可信!眼皮跳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否则没招来财,反倒招来面瘫,后悔也来不及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面肌痉挛的后果 面肌痉挛究竟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