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注意事项 如何预防高血压(2)

  7、多吃海鱼,向爱斯基摩人学习

  爱斯基摩人是住在欧洲北部格陵兰岛上的民族,世界卫生组织曾经做过调查,爱斯基摩人患冠心病的几率非常低。

  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主要得益于他们的食物以海鱼为主,而海鱼不仅脂肪低,而且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对高血压者特别有利。

  8、这些食物中藏着盐,你要保持警惕

  前面说了,盐是导致血压升高的罪魁祸首,除了炒菜时少放盐以外,你还应该时刻警惕生活中那些含“隐形盐”较多的食物。

  例如:鸡精,酱油,酱豆腐、腐乳、榨菜等咸菜,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奶酪,果脯,切片面包,挂面,果冻等等。

  9、高血压患者做运动,一定悠着点

  提醒高血压的朋友,运动降压虽然可取,但是一定不要过量、过度。因为太过激烈的运动,也会导致血压突然增高,从而加大心脏猝死的风险。

  您要做运动,支持,不过还是“悠着点”比较好。

  怎样预防高血压

  1.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在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导致精神身体无法放松,长此以往就会引起高血压,所以生活中要学会适当的放松自己,学会给自己减压,可以唱唱歌,出去旅游一下,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慢下来,这样有利于神性健康。

  2.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不好会对心脑血管造成很多的影响,会导致血压升高,长期睡眠不好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所以要想预防高血压,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

  3.要做到低盐、低脂肪饮食

  食用盐过多,脂肪过多就会造成血压升高,所以要想远离高血压需要做到低盐、低脂肪饮食。

  4.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的生活

  饮食上要求低补、戒烟、限酒的原则,保持清淡均衡的饮食,多食高纤维食物,减少进补、甜食和高胆固醇饮食。同时要保持规律的生活,每天定时吃饭,定时睡眠,定时运动等等。

  5.服用一些有利于血管运行以及净化血液的保健品

  如鱼油能减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血液粘稠度;大豆卵磷脂是一种脂肪乳化剂,让脂类物质更容易代谢,改善血液粘稠度;银杏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

  结语:看了上文的介绍,大家对于高血压患者的注意事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吧,上文中也为大家提供了如何预防高血压的方法,现在患有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了,按照上文方法可以有效降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