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注意事项 如何预防高血压

  “血压高了,除了吃药,还要注意什么?”这恐怕是医生在门诊上,被高血压朋友问到多的问题了。高血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平时我们要如何预防高血压,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看一看,医生都有哪些医嘱吧!

  1、高血压比你想象的严重,千万不要小瞧它

  高血压在国外又被叫做“silent killer”,意思就是“安静的杀手。”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

  因为高血压看起来貌似默默无闻,如果得不到控制,会引起冠心病、肾衰竭,还会导致脑卒中,严重危害生命健康。

  2、患上高血压,你一定要按时吃药

  很多朋友觉得自己高血压并不严重,索性有的时候忘了吃药就不吃了,以至于经常吃几天停几天。

  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高血压是一颗“定时炸弹”,当你忽然间情绪激动时,很有可能血压突然升高,从而导致血管破裂或中风。所以,一定要定时吃药。

  3、要远离这些高胆固醇食物

  其实胆固醇对我们身体是有益处的,但是和钠一样,胆固醇过高,会导致血压升高。

  而且有数据表明,身体里每增加一单位的胆固醇,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就会增加30%以上。想想吧,多可怕!

  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鱿鱼、蛤蜊、奶油、蛋黄、鱼子、猪脑、羊脑等。

  4、不控制好情绪,血压也会失控

  世界卫生组织做过一项调查,经常处于负面情绪的男性,患上高血压的概率是情绪舒畅男性的1.5倍,女性则是1.7倍。

  情绪是健康的开关,当情绪出现波动时,血压自然也会随之升高,如果高到一定程度,那就相当危险了。

  5、想让第二天血压稳定,前一天一定要睡好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做过一项研究,发现只要高血压患者比平时能早睡1小时,第二天血压就会下降10mmHg,这是非常显著的控制效果。

  所以,如果你有高血压,好的办法是:早点睡觉。

  6、你吃得越“轻”,血压越好

  大家可能都知道,高血压和饮食有直接关系,当你口重的时候,你吃进身体里的盐分一多,盐中的钠离子就会导致血管中的血量增多,进而增加对血管壁的压力。

  所以好的办法是吃得口味“轻”一点。每天4、5克盐足以了。

如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