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薄 脆 易断 这都是身体在求救

  小小的指甲,任何异常都反映了身体的健康状况,因此它也成了身体向人体发出求救信号的一个方法,提醒我们该注意身体了。

  我们都知道指甲颜色异常,不管是变白、变青、变紫还是变黑,都不是好事。我们也知道指甲上面长了一条条或深或浅的横纹或竖纹,也不是好事。

  但很少有人会去关注指甲的坚硬程度,有些人的指甲其实很软、很脆,很容易断裂。很多时候好好的指甲莫名其妙就断了,比如:洗个菜能把指甲弄断,扣纽扣能把指甲弄断,甚至撩个头发也能把指甲给弄断了。别忽视,这不一定是指甲本身的问题,很可能是身体内部的健康出了问题。

  营养求救

 

  指甲脆弱易断裂这个信号,是身体在告诉你“缺营养了,赶紧补”。当身体缺乏必要的维生素B和钙元素的时候,反应在指甲上就是甲板变得十分脆弱,还很薄,甚至还会出现分层的情况。

  此时应当及时补充维生素B和钙,放任这些营养素进一步缺乏会导致严重后果。钙缺的后果大家都知道,骨质疏松、骨折等都是很常见的。而维生素B长期缺乏,轻则上火、痔疮、皮肤差,重则患上胃溃疡、肝硬化、宫颈炎、肿瘤等,这些都是有病例可循的。

  因此有指甲易断裂的情况的人,就该多吃牛奶、大豆、香蕉、胡萝卜、西红柿等,若有必要,也可以遵照医嘱服用维生素B和钙的补充剂。

  精神求救

  有些人日常营养其实挺全面的,没啥营养缺乏的并发症,但是指甲也特别容易断。这是为什么?

  当人们的精神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时,身体会分泌不少应激激素来对抗这些压力,比如乙酰胆碱硅等,这些应激激素能够对甲板造成负面影响,使指甲变得脆弱。

  还有长期熬夜,晨昏颠倒的人(尤其是需要长期上夜班的人),身体内部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气血极度缺乏,指甲脆、薄、易断这些现象还只是初级的,再往下去就会在指甲盖上慢慢出现细纹,甚至一道道深深的沟壑。

  赶紧停止熬夜,别再糟蹋自己的身体了,身体已经通过指甲在给你发出求救了。

  如果实在避免不了上夜班,那就赶紧迈开腿,体育运动做起来,同时多吃补充气血的食物,这样才能使工作与身体两不耽误。

  无论是哪些原因导致的指甲薄脆易断,都应该重视,对症治疗,调理身体。身体好了,指甲自然不会再抗议。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指甲易断是什么原因 指甲易断缺什么 指甲薄脆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