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指甲变黄 脚指甲出现这个状况需警惕

  指甲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的,因为从人的指甲也是可以看出您的身体健康是如何的,那就来看看脚指甲,那您知道脚指甲变黄是什么引起的吗?您知道脚指甲变厚怎么办吗?今天就为您介绍一下有关脚指甲变厚变黄的知识,感兴趣的您赶快来看看啊。

  脚指甲变黄的病理原因

  灰指甲

  指甲变厚首先考虑灰指甲,又称甲癣,是由于真菌传染到指甲或趾甲所致;必须说明的是,指甲中是没有神经和血管的,所以一般的外涂治脚气药对灰指甲是无效的;临床治灰指甲多采取口服抗真菌药或外用封包治疗;

  内科疾病

  主要是影响血液循环的肺部疾患;指甲是离心脏远的部位,因此必须有正常的供血;当出现肺心病等,导致远端供血不足时,就会出现指甲变厚的情况;与灰指甲相比,这类疾病,往往是大多数或者全部指甲受累增厚;并且指甲与手指皮肤的角度会慢慢呈一百八十度改变;另外,缺血性疾病如贫血等也会有这样改变;医学上叫匙状甲;

  药物副作用

  有些降血脂药物有这样的副作用;所以指甲变厚去看医生时,如果甲下没有粉末或变空,一般会排除灰指甲;医生会问有没有其它疾病,或者服什么药物;此类对人体影响不大;指甲变厚不重要, 具体是停药还是换药需要医生根据病情来权衡;

  营养不良

  当然,甲营养不良有时也会这样;当然这不是变厚,则是甲营养不良时,甲下变空,给人的感觉是变厚了,它下面同有白色粉末状的东西,这是与灰指甲的区别;甲营养不良一般波及少数指甲,或伴有甲板上白点或,凹凸不平等,这有助于诊断;

  皮肤病伴发症状

  如扁平苔癣,斑秃,银病等皮肤病,有时也会波及指甲,导致指甲之类的改变;

  以上是导致指甲变厚的诸多因素;不同的情况,都是有明显的伴发情况的;对于大家而言难以把握,但对于皮肤科医生来说不是问题,因此若不能判断,可以去找皮肤科医生;

  指甲变厚,不管是什么类型,适度的补充维生素都是有作用的,可以促进指甲的好转,因此应当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水果蔬茶等;

  双脚如何判断健康

  脚部素有人体“第二心脏”之称,在中医中认为,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想对应的穴位。双脚是运行全身气血、联络经络的重要部位。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部都有相对应的穴位反应区,同时我们也可以根据脚部的一些症状来对身体健康做一个判断。

  1、观察脚趾甲颜色

  说到脚部,人们为想到的便是脚趾甲,然而脚趾甲也是人们日常保健易于忽略的一点。然而我们便可以通过观察脚趾甲的颜色变化来对健康做一个判断。

  众所周知,一个健康的人其脚趾甲的颜色应当是富有光泽的,而脚趾甲的颜色若产生一些改变,那么则表示是身体的一些疾病信号。需要人们引起重视了。

  其中,如果发现脚趾甲的颜色发黄,变厚,那么这很有可能是由于指甲下面的霉菌发生感染而引起的。而这种症状在初期是很难发现的,都会持续很长时间。这种霉菌感染的传染性也很大,会随着病菌的逐步扩大,慢慢延伸到整个脚趾甲和手指甲,且脚趾甲还会发出难闻的味道。

  同时,对于一些本身患有糖尿病、循环有问题的人更易感染此刻疾病。因此,当发现脚趾甲有发黄或是趾甲角质层增厚,则需引起重视。

  2、脚上有无汗毛

  双脚是受到神经系统影响的重要部位,而双脚又是离心脏远的位置。正常而言,脚部或多或少会有汗毛存在的,而当观察自己的双脚没有汗毛,那么这可能是由于血管循环方面的疾病而导致。

  血管是输送血液的重要通道,而到血液循环受到阻碍,产生动脉硬化时,那么心脏则不能将充足的血液输送到脚部,于是这会造成脚部的供血不足,一来会使得脚部变得寒冷,二来也是导致不长汗毛的主要因素。

  而当足部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时候,久而久之还会影响全身的血液循环,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对于女性来说,月经不调、痛经等不良症状多数是由脚寒而引起的。

脚指甲变厚变黄 脚指甲变厚怎么办 脚指甲变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