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的早期症状 乙肝早期有这六种症状

  乙肝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得的一种疾病。导致乙肝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清楚乙肝的早期症状,就没有办法防患于未然。那么得了乙肝不能吃什么呢?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乙肝的早期症状

  1.皮肤瘙痒

  很多人在出现皮肤瘙痒时,往往会认为自己患上了皮肤病,其实不然。乙肝的早期症状中就包括皮肤瘙痒,因为乙肝病毒进入人体后会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引起抗原、抗体免疫反应,当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沉积在毛细血管时,就可诱发机体出现皮肤瘙痒症状表现。

  另外,皮肤瘙痒的出现与体内血清胆红素的值也有一定的关系,当血清胆红素增高时,皮下神经末梢受到胆红素的刺激,就可诱发机体出现剧烈的皮肤瘙痒,所以皮肤瘙痒症状常见于肝功异常,特别是胆红素增高的乙肝患者。

  2.尿液发黄

  一般人看到尿液发黄,第一反应是肾脏出了问题。其实尿液发黄也可能是由于患者体内存在乙肝病毒,肝脏受损,肝功能异常,容易导致血液中胆红素的代谢发生异常,从而出现尿液发黄、巩膜发黄、皮肤发黄等黄疸症状,同时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患者体内病毒复制活跃。

  3.乏力眩晕

  如果体内病毒复制过多,肝脏受损严重,肝功能就会被损坏,肝脏内代谢紊乱导致身体供能不足,就会出现浑身乏力、眩晕的症状。这时就不能考虑神经系统的问题了!

  4.肝区疼痛

  在发生肝炎时,无论病因是什么,肝组织会因发炎而充血、水肿,使肝脏变得膨大起来,拉紧外层包膜,于是刺激了痛觉神经,疼痛就产生了。

  5.出现肝掌

  肝脏具有灭活雌激素的功能,而当患者肝脏存在炎症,肝功能异常,肝脏灭活雌激素的能力下降,这就导致体内雌激素过多,而雌激素能够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这才会导致手掌发红,这种乙肝的早期症状表现在临床上被称为肝掌。

  6.出现蜘蛛痣

  乙肝患者出现蜘蛛痣多是由于患者肝脏受损严重,肝功能下降。而肝脏具有灭活雌性激素的能力,当肝脏受损时,肝功能下降,就不能很好的灭活雌性激素,雌激素在体内大量堆积,就会引起毛细血管扩张,从而诱发蜘蛛痣。

  以上就是乙肝早期的临床表现,皮肤瘙痒、尿液发黄、乏力眩晕这三种表现很容易被患者忽视,因此在生活中要格外注意。另外,像肝区疼痛、出现肝掌、蜘蛛痣都是肝脏受损较重的表现,但也可能在疾病早期出现,因此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尽早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导致乙肝的原因

  慢性乙型肝炎是由于感染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乙型肝炎患者和HBV携带者是本病的主要传染源,HBV可通过母婴、血和血液制品、破损的皮肤黏膜及性接触传播。感染HBV后,由于受病毒因素、宿主因素、环境因素等影响,会出现不同的结局和临床类型,导致其发展为慢性乙型肝炎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乙肝的早期症状 导致乙肝的原因 得了乙肝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