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的6种疾病 用生姜偏方能治好

  上周笔者的小姐妹感冒,可是因为是孕妇不敢乱吃药,不得已去挂了中医门诊。中医也不敢给她乱开药,只好给她推荐了一种泡脚的方法,没想到轻微的感冒竟然好了。其中不乏生姜的产生的作用。

  生姜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一种调味品,但大多人不喜欢吃它的原因是它的味道太刺鼻。其实在古代以及缺医少药的年代,生姜是人们常常利用的一种药材。下面给大家推荐六个小偏方。

  1.治疗感冒偏方

  泡脚偏方:采用老姜、艾叶、紫苏叶、荆芥共同煎水,用药水加入陈醋泡脚,尽量让热水漫过脚面,泡到皮肤微红。

  这样做可以预防风寒感冒、风寒咳嗽以及感冒初期。

  食用偏方:采用三片铜钱大小的生姜与红糖、葱白一同煎水喝,有降温、杀菌、驱寒和退烧作用。同样适用于防寒感冒。所以,民间也有“三片生姜一根葱,不怕感冒和伤风”的说法。

  2.治疗咳嗽偏方

  风寒咳嗽会出现白色痰液、畏寒现象。可以用生姜煎汤配以红糖或蜂蜜,早晚饮用,可以改善咳嗽痰多。

  另外,用生姜、核桃仁、杏仁等量,捣碎后加蜂蜜服用,有止咳定喘作用。

  3.痛经偏方

  不少女孩子会因为受寒、吃冷饮而出痛经。将生姜切成薄皮,固定在肚脐长,用吹风机暖风吹生姜5分钟左右,可改善痛经。

  4.受寒后消化不良

  受凉后容易发生消化不良、恶心、呕吐。此时推荐生姜橘皮汤,取生姜与橘皮等量,共同煎水喝,可驱寒止吐,也适合孕吐。

  5.治疗拉肚子

  受凉或食用冷饮后,肠道会异常蠕动,而出现拉肚子。采用生姜丝、葱白、红糖一同煮粥,可以改善。

  另外,还可以选择生姜与茶叶泡茶喝,改善拉肚子。

  6.咽喉炎

  咽喉炎会因为冷刺激、免疫力下降、吃太咸或太辣而发作。用生姜50g、白萝卜200g一同榨汁,可兑水饮用或含漱。能够改善咽喉炎和口腔溃疡。

  所以,不起眼的生姜也是治病能手。日常还可以用它调理关节炎、胃病、冻疮、痱子、中暑等。

  但是,并非所以人都可以食用生姜。

  首先,风热感冒、风热咳嗽,这类人不宜用生姜,会导致上火表现。

  其次,阴虚人群不宜用生姜,如出现眼睛赤红、口感、肺炎、痔疮等,都要避免生姜。

  另外,已经上火人群不宜用生姜,平常更需要避免食用烂生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姜的功效 生姜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