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不知道血液循环对健康有这个影响 涨姿势了

  日常我们都说血液循环不好容易手脚冰凉,其实这只是血液循环不好的直观表现,对于人来说血液循环好或不好,对健康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血液循环的作用

  人体内部的血液是流动的,但是这个流动是一个封闭式的过程,循环路线有两条,分别是体循环、肺循环。而血液在循环的过程中会将氧气和营养等物质运输给每个器官、肢体、皮肤等。同时,通过循环,一些器官、组织代谢出的废物也会被运输排出体外。

  人能活多久,其实与年龄无关,而是取决于生理年龄,而生理年龄便与各个器官的功能、血液循环有关。

  所以血液循环对人体而言还有决定寿命的影响!

  血液循环差的表现

  1.头晕、视力模糊

  大脑对氧气的缺乏非常敏感,一旦血液循环差,血液来不及给大脑供血,便会发生头晕、目眩、头痛等现象。尤其是三高人群更会因此而发生缺血性中风。

  2.麻木

  体循环差,手脚,尤其是距离心脏远的腿部、脚部,容易出现麻木、酸痛现象。另外,久坐后发生腿麻现象,也是因为体位导致血液无法到达肢体引起。

  3.浮肿、发青紫色、手脚冰凉、唇色苍白

  除此之外,还可能会有记忆力减退、胸闷、呼吸不畅等表现。

  另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心血管疾病也是血液循环异常的表现。

  突然站起来头晕与血液循环有关吗?

  不少人都有过这种现象,尤其是青春期的女孩子。

  首先,这种现象的发生可能是体位性低血压。即蹲着时,血液集中在人体下肢,猛然站起来,心脏要泵血给大脑,但是泵血速度低于站起速度时候,便会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出现头晕,并不是血液循环有问题的表现。

  其次,低血压、低血糖是青春期女孩的常见,也与血液循环没有直接关系。

  你可能不知道,这些事情也影响血液循环!

  戴婚戒,影响手部的血液循环;穿着bra睡觉,影响乳房和胸部的血液循环;衣着过紧,影响整个体表的血液循环。

  另外,刚出生的婴儿尤其要注意。前几年发生过,一个出生三天小孩截肢的事件,原因是母亲的头发太长,缠绕在孩子的手指上,等到发现时,组织已经坏死,只能切除。

  如果改善血液循环

  1.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降低粘度,让血液流动更容易。

  2.减少油脂和盐分的摄入,油脂过高容易患高血脂症,盐分多容易患高血压,都对血液循环不利。

  3.有氧运动,提高心脏和肺的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另外,促进肢体末梢血液的回流。

  4.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提高血管韧性,扩张血管而改善血液循环。

  除了这些之外,泡脚、按摩、刮痧、注意保暖等多种方法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改善血液循环 血压循环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