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心脑血管疾病很简单 只需每天几颗这个

  打开电视,无论哪个医学节目都在大谈特谈心脑血管疾病,听多了,有些人甚至还会司空见惯,以为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疾病,控制控制就行了。大错特错!心脑血管疾病如今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大杀手,说得多是因为它确实很严重。

  我国每年有大约三百万的人被心脑血管疾病夺去宝贵的生命。数据显示,就是这常听见、也容易被大家轻视的心脑血管疾病,它所导致的死亡已经超过了我国因病死亡的一半,可想而知心脑血管疾病对人们的健康是多么巨大。

  成员众

  心脑血管疾病其实并不是一种病,它涵盖的范围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动脉硬化、血黏、血栓、冠心病、脑梗死等多种疾病。顾名思义,心脑血管疾病的根源就在于心脏、大脑、血管等处出现了重大异常,这些异常还经常会同时存在,导致多种心脑血管疾病集于一人身。

  关键是预防和控制

  有些人根本就不注重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控制,以为只要肯花钱,这种不立刻夺人性命的慢性疾病总会治好的。大错特错!大家想想邓丽君、古月、马季、侯耀文、高秀敏这些德高望重的前辈,他们没钱治病吗?终还不是败给了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想要彻底根治是很难的,只有做好预防工作才能让我们远离它。万一已经错过了预防环节,不幸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那也得严格遵守医嘱进行控制,这样才能提高生存时间。

  研究发现几颗花生就能预防

  以前的人们想当然地以为血管中含有不少脂肪,吃多了定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但是新的一项研究打破了这种论调。

  近杂志上发表了美国的一项研究,就是只要我们坚持每天吃几颗花生就能够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研究人员通过大量的实验发现,花生能够有效减缓脂肪等(尤其是甘油三酯)在我们血管中堆积的速度。花生能够促进动脉细胞的健康,增强动脉血管的弹性,从而对预防动脉硬化等多种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只要我们坚持每天嚼几颗花生,或者在做饭烧菜的时候放几颗花生,再加上其他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就能够让我们从此远离心脑血管疾病的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花生的作用 花生的好处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