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栓饮食注意 常吃这些食物治疗脑血栓

  脑血栓就是人们常说的中风,当人们到了一定的年龄后都会有中风的可能,因而日常的预防工作非常重要,那么脑血栓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脑血栓病人怎么吃对病情有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饮食对人们的重要性,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毕竟不是所有食物都是可以随便吃的。那么你知道脑血栓病人的食疗吗?

  脑血栓病人的食疗

  醋疗

  脑血栓病人饭后饮食醋5-10毫升,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黑木耳食疗

  黑木耳6克,用水泡发,加入菜肴或蒸食。可降血脂、抗血栓和抗血小板聚集。

  芹菜红枣汤

  芹菜根5个,红枣10个,水煎服,食枣饮汤,可起到降低血胆固醇作用。

  补充维生素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B6的豆制品、乳类、蛋类(少吃蛋黄);富含维生素E的绿叶蔬菜、豆类等。

  山楂饮

  吃鲜山楂或用山楂泡开水,加适量蜂蜜,冷却后当茶饮。若脑血栓并发糖尿病,不宜加蜂蜜。

  食大蒜

  生食大蒜或洋葱10-15克可降血脂,并有增强纤维蛋白活性和抗血管硬化的作用。

  饮茶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茶多酚,茶多酚能提高集体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形成,缓解或延缓动漫粥样硬化和高血压。因此,脑血栓病人多饮茶可以防止血栓的复发。

脑血栓吃什么好 脑血栓饮食注意 脑血栓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