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祛湿 饭前吃点它排掉体内10年毒

  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或多或少的都会有湿毒的现象,人们为此也吃了很多治疗湿毒的食物,但是总是不见好转,一个有10年湿毒的朋友,在老中医的建议下,坚持每天饭前吃了他推荐的食物,如今已经排掉体内的湿毒了。那么这祛湿的食物究竟是什么呢?我们该如何祛湿祛湿食物有哪些呢?

  坚持饭前吃点它 28天竟出现奇迹

  老中医对于这位有多年湿毒的朋友,只是推荐了一款治疗湿气的方子,让其,每天饭前吃一次,没想到坚持了28天后,果然出现了奇迹。

  老中医推荐的祛湿名方叫冬茯引。由9位配方组成:红豆、薏米、冬瓜皮、白扁豆、茯苓、芡实、陈皮、莲子、甘草。

  冬茯引是祛湿气经典有效的一个方子,在红豆薏米的基础上加入了冬瓜皮,又遵循了“湿毒诸症,上药取白”的典故。甘草陈皮实为药引,如此下来效果比单纯的红豆薏米强大多了,因为红豆薏米是渗湿的,但是光渗湿是不够的,还要为湿气找到排泄的出口,所以加入冬瓜皮利水消肿,而体内有湿气的人,往往阳气不足,还需要调补阳气,所以加莲子、芡实调补阳气,同时加入白扁豆、茯苓健脾、有湿气的人体内还会有毒素,所以加甘草陈皮解毒。

  后来才知道,冬茯引是一个古方,它是根据宋代《和剂局方》中的参苓白术散加减而成的,冬茯引的精妙在于:

  1、加入了调理脾胃材料:陈皮。

  2、加入了甘草,调和诸药。

  3、重视了脾虚引起的肾虚问题,加入了芡实,莲子。

  4、加入白茯苓,调理脾虚的问题,这是冬茯引的点睛之笔。

  5、强化了利水渗湿的功效,在红豆薏米基础上加入了效果更强的冬瓜皮。

  冬茯引的出现,所有的祛湿类产品都显得相形见绌了,当你知道了冬茯引之后,你可能再也不会去购买其他祛湿类产品。

  祛湿的食物

  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2、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3、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如何祛湿 祛湿的食物 祛湿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