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的高度危害 你想到了几个

  人体的血管如同城市中的自来水管,一旦堵塞,城市会没有水可以喝,疾病、死亡、脏乱便会开始。人体也是如此,血管一旦堵塞,五脏六腑、皮肤、黏膜和肌肉失去营养来源,出现干涸、衰竭、停止工作等。

  如果血液粘稠,你会以这样的方式死去!

  1.从心脏开始死亡

  心脏是血液流动的启动器,血液太粘稠,增加心脏的负担,日子一久便会发生心血管疾病,如胸闷、心慌、呼吸困难,甚至因为心血管受到堵塞发生心梗,猝死这是心梗的一个表现。

  2.以中风的方式死去

  血液粘稠了,便会在身体的管道——血管上堆积、附着,让血管越来越狭窄,使血液不仅及时的流入大脑,大脑得不到血液中的氧气,便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头晕、视力模糊,等到血管彻底堵塞时,大脑便缺氧而中风,终出现残疾或死亡。

  3.以更衰老的形象死去

  血液是皮肤、毛发和指甲营养的供给者,流动慢了,补给不及时,没有营养来维持美丽的外表,那么会皮肤干燥、头发脱落、指甲干裂,甚至四肢也会因此而出现不灵便现象。

  4.以疼痛的方式老去、死去

  血液太粘稠之后,便会伤害到血管,堵塞毛细血管,这样血液中的营养物质无法运输出去,反而让血管更容易肥大和吸附脂肪、胆固醇、钙等,加之血管周边细胞的死亡,易形成血栓。轻者,出现头痛、腰痛、肩膀痛、水肿等表现。重者月经不调、脱发、痛经、体寒、脑梗塞、心梗塞等。

  所以,血液粘稠的高度的危害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但是,生活中有一些人身体并没有实质性的疾病,如心脏病或高血压,但总是的出现头昏脑涨、心慌气短、犯困、乏力等,这种人多数是白领,经常被检查出患有“血稠”。

  导致血稠出现的原因,无外乎饮食中热量高、脂肪多、蛋白质多、糖分多、胆固醇高;缺乏运动,体内脂肪和糖分不能燃烧,进入血液;压力大,血液循环不良,胆固醇和血糖升高;不良生活习惯,如饮酒、吸烟、不爱喝水等。

  改变“血稠”的几类食物

  1.低脂肪肉类,如鱼肉、鸡肉、植物蛋白等。

  2.高纤维主食,糙米、全麦、燕麦、荞麦等。

  3.富含膳食纤维的蔬果,如木耳、海带、紫菜、芹菜、苦瓜等。

  4.爱喝水,水进入体内后会在20-40分钟进入血液,可以快速稀释血液,改善粘稠问题。

  除了吃之外,现代人缺的不是营养物质,而缺运动,每天运动1小时,比吃一碗补药更有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疾病预防方法 血液粘稠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