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在外吃饭不仅容易患乙肝 还有这种病

  黄磊在《向往的生活》中提到,不得不佩服父母一辈的人,因为他们每天都要生火做饭,还不耽误上班。现代人就做不到,只要上班,做饭就变成不可能的事情。

  既然吃不到自己做的饭,那么只能下馆子吃厨师的饭菜了。对于现代上班族来说一日三餐可能至少两餐在外解决。但是在外吃饭的同时,你想过这样的生活方式也会致病吗?

  在外吃饭易感染乙肝?

  关于这种说法几乎得到所有人的认同,但是真相并非如此。

  首先,乙肝病毒是经血传播的,这是一直以来我们科普给大家的知识。

  其次,餐馆中的餐具都经过清洗、消毒的,即使被乙肝携带者使用过,唾液残留在餐具上,想要感染病毒,下一个就餐者也必须有口腔破损的情况。

  后,即使这些巧合都凑在一起,餐具上极少量的病毒进入体内,也达不到感染乙肝的量。

  所以,在外就餐感染乙肝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重要的一点是,成人对乙肝病毒的清除率为95%以上,只有极少数人发展为乙肝。

  虽然,在外就餐感染乙肝的可能性极低,但并不代表不会出现其他疾病。

  1.胃病

  胃病的发生与幽门螺旋杆菌有着很大的关系,甚至在所有的胃癌患者中,有50%以上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引起。

  幽门螺旋杆菌除了引起胃病、胃癌之外,胃炎、胃溃疡、消化道溃疡、咽炎、口腔溃疡等都与其相关。另外,口臭、口腔有异味也与它有关。

  幽门螺旋杆菌不像乙肝病毒需要经过血液传播,它的传播能力非常强,可以通过手、食物、餐具、粪便等多种途径传播,甚至在水中也可以存活。

  所以,经常下馆子感染乙肝的几率非常低,但是却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2.慢性疾病

  你能想到下馆子还能吃出慢性疾病吗?

  网络的一组调查数据中显示,下馆子吃一次,一餐所摄入的脂肪、盐分超过人体全天所需求的量。

  餐馆中食物的危害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是油盐多,其二是肉食用多,其三是主食过于精细。

  长期这样的饮食势必会出现慢性疾病的高发,如脂肪肝、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便秘等。

  在不得不在外就餐的情况下,好能够食用少油脂、少盐分的食物,能够多吃蔬菜和水果。更重要的一点是注意卫生,因为食物中毒导致的腹泻高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乙肝的传染途径 接吻传染乙肝 胃癌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