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怎样调理 自我调节脑供血不足方法

  脑供血不足是现在很多人都会有的情况,很多时候都是因为饮食不规律,劳累,生活方式有误造成的,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脑供血不足怎样调理?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呢?

  脑供血不足的调理,好的应该是从饮食和生活习惯入手,平时多多的锻炼,吃药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的,所以我们要注意的,选择合适的方法调理。

  脑供血不足怎样调理

  首先,应加强体育锻炼,运动是增强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脑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

  其次,可采用中医药治疗,中医根据患者不同的情况辩证为肾虚、血瘀、痰湿等证型,而采用不同的中药进行调理,可收到满意疗效。

  另外,服用脉通、银杏叶片、养血清脑颗粒等药,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如果仍不能使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得到改善,一定要到医院找专科医生进行调治。

  其次,很多高血脂症是"吃"出来的,因此有针对性地"吃",高血脂也有希望降下来。

  当血脂增高处于初级阶段时,也就是说还没有发现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时,特别是年轻人和绝经期的妇女,完全可以用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调理调节血脂 ,如控制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取,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戒烟限酒,坚持运动。

  (1)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少吃动物性脂肪,如猪油、肥猪肉、黄油、肥羊、肥牛、肥鸭、肥鹅等。这类食物饱和脂肪酸过多,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黏稠度,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胆固醇吸收和肝脏胆固醇的合成,使血清胆固醇水平升高。如摄入过多,可使甘油三酯升高,加速血液凝固,促进血栓形成。

  (2)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

  忌食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等。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

  1、吃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钾,钾具有抗动脉硬化、降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脑动脉硬化。

  2、吃大蒜

  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压、健脑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与维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维生素B1的作用强2-4倍,所以在有足够的葡萄糖和维生素B1的情况下,食用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更多的能量供应大脑所需,缓解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将生蒜沾醋吃。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 脑供血不足怎样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