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 如何治疗偏头痛

  偏头痛很常见,很多种原因都会导致偏头痛,也有很多的疾病会导致偏头痛,偏头痛一般是一种症状表现,那么偏头痛怎么快速缓解呢?其实是有很多种方法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偏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如何治疗偏头痛吧!

  偏头痛治疗起来有很多种方法的,但是我们应该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合适的方法才好,重要的就是要适合自己才好的。下面就详细介绍下的。

  偏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

  1.按摩头部

  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是治疗偏头痛的有效方法。可用手指指腹按摩两侧太阳穴和头顶百会穴2-5分钟,也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来回转动按摩。

  好处:有利于气血循环、经脉通畅,可以缓解偏头痛。

  2.热敷或冷敷

  将毛巾浸泡于热水中,并用热毛巾敷于头部,每次30分钟。或者,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于疼痛处,20分钟。

  好处:均有利于快速缓解偏头痛。

  3.远离引发偏头痛的因素

  偏头痛的发作一般都有引发因素,如闪烁的灯光、睡眠不足、天气突变、情绪变化等。远离这些诱发因素对于偏头痛的控制是十分重要的。预防大于治疗,如果总是接触诱发因素,也会使原本有效的药物终失去效果,而需要加大药物剂量。

  4.饮食要清淡

  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喝水,以帮助身体排毒,有效降低偏头痛的发病率。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饮用含酒精和咖啡因的饮料,可以适量饮用绿茶,对缓解偏头痛有一定的疗效。

  如果经常食用奶酪、巧克力、刺激性食物或抽烟、喝酒的人均易引起血管扩张而造成偏头痛。

  5.多吃含镁丰富的食物

  体内缺少镁会导致头痛,可以多吃些含镁丰富的食物,增加大脑中的镁含量。

  包括: 谷类如小米、玉米、荞麦面、高粱面、燕麦等;

  豆类如黄豆、黑豆、蚕豆、豌豆、豇豆、豆腐等;

偏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 如何治疗偏头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