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症状表现 做好这些预防h7n9

  今年新的流感病毒已被大家所熟知,h7n9,让大家惊恐。年后那段时间很多的市场都禁止活禽售卖,很多的养殖户也是对活禽进行了活埋,甚至有人因此病毒而丧了命。那么h7n9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如何预防h7n9?吃什么预防h7n9?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了解下吧。

  一般表现

  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重症患者的表现一般是:重症的肺炎,身体的温度会持续再39℃以上,这时候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以及还会伴有咳血痰等待的症状。

  再严重的h7n9的患者会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如何预防h7n9

  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

  开窗通风

  不管是在办公室内还是再家里面,都需要注意的是让室内的空气进行流通,经常打开窗户让室内换气半个小时左右,每天进行1-2次左右。

  勤洗手

  要勤洗手,无论是饭前便后,还是待人接物后,特别是在接触禽、蛋等东西后,一定要用消毒液、洗手液,五指交叉,活水洗手。

  掩面而嚏

  无论是在公共场所,还是在家中密闭空间,当要打喷嚏、咳嗽时,要用纸巾或手帕掩住口鼻,以免通过飞沫传播病菌。

  带口罩

  如果要外出,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带上口罩还是有一定的预防病毒传染的好方法。

  小贴士

  对于一下特殊的人群而言,像是需要清理死掉的禽类一级禽类粪便这种的,则建议一定要在带上手套一级口罩之后进行处理。

  高温烹食

  根据媒体宣传,h7n9禽流感对外界环境抵抗力不强,100℃的高温一分钟便可消灭。因此,对煮食禽蛋类食品,一定要100℃的高温烹调数分钟后才能食用,不要吃半生不熟的鸡、鸭、鹅及鸡蛋等。

  远离传染源

  不接触禽类

  如非必要,不要去花鸟园、养鸡场等有潜在禽类病毒传染源的地方,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更不要捕捉,喂食鸽子、野生鸟类等。

  不去密闭场所

  如非必要,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密闭场所,如酒吧、夜店、电影院等人员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地方。

  选购卫生食品

  对于要选购肉禽类食品,要到品质有保障的商店、超市购买有食品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的肉禽类产品,并做到高温煮食。

提高自身抵抗力

  早睡早起

  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每晚11点前,务必入睡。通过高质量的睡眠,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加强锻炼

  多运动,可以到户外空气流通的地方,跑步、打羽毛球、打太极拳等活动。通过锻炼来提高自身抵抗力。

h7n9症状表现 吃什么预防h7n9 如何预防h7n9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