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大便拉不出的治疗

  现在人的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一工作起来一整天都不会喝上一口水,这就导致大部分的人出现大便干燥的现象,那您知道经常出现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吗?引起大便干燥的不仅仅是因为水喝少了,还有是因为疾病的原因,那您知道大便干燥怎么办吗?赶快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大便干燥拉不出感觉堵得慌吧,想上厕所上不出来,真的是一件难受的事情,因为会导致人吃不下睡不着,影响了生活和工作,还影响了健康,睡眠越来越差,连脸色也越来越差的。

  1、大黄5-10克,研为粉末,用醋调为稀糊状,置伤湿止痛膏中心,贴双足心涌泉穴,10-15小时后取下,一般用药一次即见效。可清热消积,导滞通便。

  2、芒硝5克,研为细末,置伤湿止痛膏中央,外敷双足心涌泉穴处,每日一换,连续3-5天。可清热导滞。

  3、生大黄、焦山楂各等量。将二药择净,研为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十克,用米醋或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患儿双足心涌泉穴及肚脐孔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一换,连续3—5天。可清热导滞,消积化食。

  4、生大黄、鸡内金各等量,择净研为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10克,用米醋或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双足心涌泉穴及肚脐孔处,包扎固定,每日一换,连续3—5天。可清热导滞,消积化食。

  假如使用上面的四种方法,大便干燥拉不出还是不能解决的额话,就再坚持使用,再加上下面的三种方法,一定可以解决大便拉不出的问题的,但是不是一次就成功的,要坚持使用才行的。

  5、将一把葱捣碎拌成饼状,贴在肚脐中,用热水袋装开水熨葱饼。注意不要造成烫伤。

  6、两手中指按压两侧迎香穴(鼻孔两侧凹陷处)5-10分钟,出现酸痛为止,可刺激大肠,治便秘和大便困

  7、左手拇指用劲按右手掌心数回,捏大拇指到小指,从指根到指端,一段段捏上再捏下数个来回,每指捏完再重捺掌心,再换右手按左手。眼睛闭着,全神贯注做手指操。坚持半年可见效。

  大便干燥的病因

  造成人类出现大便干燥,还拉不出的现象原因是有很多的,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为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了,肠道蠕动能力变差,导致吃进来的垃圾食品不能及时排除,这就出现了堵塞的现象。

  1.肠道有益菌不足

  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药物后,肠道内有益菌群遭到破坏,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2.饮食中缺少粗纤维

  在外进餐、不规律进食、无暇顾及均衡营养的摄取,粗纤维食物摄入常不足,易致便秘。

  3.饮水不足

  平日饮水量少,肠道内干燥,肠内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患者即使补了水,便秘问题也没有得到改善。

  这是因为饮水方式不正确,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几乎全都吸收入血,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建议多喝水,特别是早上起床后。

  4.久坐不动缺乏运动

  久坐不动,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就变得松弛,功能退化,蠕动功能减弱。

  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现便秘。特别多见于从事久坐工作的女性患者。

  5.排便习惯不佳

  工作紧张忙碌,或早晨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

大便干燥 大便干燥怎么办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