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胃癌患者一半在中国 你做好防治了吗

  文章开篇,先列举惊人的数据,全球每年出现的胃癌病例,中国占据一半,目前,每年新发胃癌比例达到68万人,仅仅就北京来说,每10万中就有17.53人患上胃癌,同时,胃癌在男性肿瘤发病中排在第四位,在女性中则排在第八位。

  作为一种常见的高发癌症,胃癌已经成了生命的杀手,如何预防胃癌,保健身体成了人们不得不重视的情况。

  中国的胃癌人数为何那么多?

  上面说到在世界胃癌病人中,中国占据一半,可见在中国胃癌的发病率极高,可能是因为遗传、饮食导致的,另一方面则是幽门螺杆菌在中国形成的东亚型致癌能力比西方要强,就整个发病率来说,其实日本患上胃癌的概率比中国人还要高。

  中国胃癌患者面临的现状

  在中国胃癌的发生,往往和幽门螺杆菌是分不开的,相比其它国家,幽门螺杆菌在中国造成的感染率高达60%,这个比例属于胃癌的高发国家才有的情况。

  另外,在中国,胃癌一经检查就大多是胃癌晚期了,患者存活的概率极低,一般来说,是不会超过5年的。

  胃癌高危人群如何判定?

  通常,在我国把40岁以上具备胃癌发病的人成为胃癌高危人群,也就是中老年人要做好预防保健工作。

  同时,根据地域进行防治,某些地方因为饮食、生活习惯会造成胃癌高发;某些地方因为容易感染幽门螺杆菌,这些人也要特别注意胃癌的发生;患有胃炎、胃溃疡、胃肠道疾病的人,也要特别小心,注意胃部发生癌变。

  清除幽门螺旋杆菌迫在眉睫

  上面一直说到的幽门螺旋杆菌是危害较大的东西,在检查身体时,要是发现幽门螺旋杆菌,一定要及时清除,并且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有效的清除幽门螺旋杆菌。

  外出吃饭时多注意

  在平时也要做好预防保健,例如,去饭店吃饭的时候,注意使用筷子,因为有的公筷确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安全,一定要注意。

  食疗抑制幽门螺旋杆菌

  通过食疗保健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把酸奶和火麻油搭配在一起,对达到这个目的是非常好的。

  酸奶对养护肠胃非常好,而火麻油则能通过其中的提取物亚麻酸来抑制幽门螺旋菌的活性,把这两者搭配在一起,能起到杀菌的作用。火麻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还能提高身体的消化吸收率,减少了胃酸、胃炎的发生,更好的调节、保护好身体。

  这就是关于胃癌的描述,胃癌是需要引起足够重视的情况,合理的进行保健,对预防疾病、调节身体非常好,希望大家科学防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胃癌 胃癌的危害 预防胃癌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