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几个大蒜才能治得了胃癌

  大蒜随着汉代的丝绸之路来到了中国,不远万里而来的它从此成为了中国餐桌上的“一霸”,烧肉不放几瓣大蒜,那哪还叫烧肉啊?即使是没有腥味的蔬菜,放几瓣大蒜一起炒,那滋味也是绝了,比如名头响当当的蒜蓉茄子、蒜蓉油麦菜、蒜蓉西兰花、蒜蓉娃娃菜……

  你以为这就概括的了大蒜的风光了?人家还有更风光无限的呢!

  大蒜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它在调料界的“霸主地位”更是稳固得不得了,因为人家还能防癌,尤其是胃癌!

  胃癌的罪魁祸首是谁?

  很多患者的胃癌是从胃炎、胃溃疡、胃穿孔等胃部疾病恶化而来的,长期忽视胃的这些小毛病,确实有恶化成胃癌的可能性。而研究发现造成这些胃部疾病的凶手之一就是幽门螺旋杆菌。

  病从口入,幽门螺旋杆菌先是经过嘴巴来到胃部,定居的胃黏膜,然后慢慢地蚕食,胃炎就出现了。再然后就是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等胃部疾病,再然后就是难缠的胃癌了。

  但是你知道吗,幽门螺旋杆菌并不是什么“顶级杀手”,它也很容易被治愈,只要发现得早,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治愈率能达到90%以上。

  大蒜跟胃癌有何关系?

  大蒜之所以在防癌界有如此崇高的地位,就是因为科学家们从大蒜中发现了大量的有机硫化合物和黄酮醇,黄酮醇能降解致癌物质,而有机硫化合物在达到每毫升40微克的含量时,就能一直幽门螺旋杆菌。

  也就是说,理论上讲,大蒜确实能治胃癌,但必须有两个前提:

  一是患者的胃癌确实是由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而不是别的原因造成的胃癌。

  二是从大蒜提取出足够多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有效成分。

  日常吃大蒜,没那么神奇!

  想要让大蒜达到治疗癌症的效果,那必须得在实验室提取足够多的有效成分的前提下。一个大蒜能有多少有效成分?也许一吨大蒜都不一定能达到治愈胃癌的效果吧?

  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所食用的那丁点大蒜是不具备治疗癌症的效果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蒜怎么吃最好 大蒜的功效和作用 大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